谷歌收购眼球追踪技术公司:这是在给VR平台铺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冯娜   2016-10-25/16:05
  • 驱动中国2016年10月2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眼球追踪技术创业公司Eyefluence今日宣布,公司已被谷歌收购,但是并没有披露财务条款。同时,关于收购的具体细节双方同样都没有透露,但这次收购有一次说明了谷歌目前对于虚拟现实的兴趣之强烈,也足以说明谷歌一体机将很有可能会加入这项眼球追踪技术。

    QQ截图20161025154201

    Eyefluence悄然在公司博文中宣布了这一消息:“今天,我们很高兴地宣布,Eyefluence团队将加入谷歌!结合谷歌的实力,我们将继续推进眼球互动技术的开发,以更大力度扩大人类的潜能和共鸣。我们期待与谷歌一起开发改变人类生活的创新,”Eyefluence称。

    其实,对于VR 头戴设备来说,眼球追踪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术。从专业角度来说,眼球追踪可以作为一种新型的用户交互方式,用户可以完全依靠于眼球的滚动来取代传统的鼠标或触摸屏,并用来控制菜单,作出选择。另外,在解决目前 VR 领域 GPU 渲染性能不足方面,眼球追踪也是一种被寄予了巨大希望的技术。

    据了解,这家眼球追踪技术公司Eyefluence于2013年成立,由Jim Marggraff创作,致力于虚拟现实与增强现实的研究,目前已经研发出一套针对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应用的眼球追踪技术,而这家公司最为人们所关注的也是它的针对VR和AR这两项应用的眼球追踪技术。据称,截止到目前Eyefluence也已经获得了2160万美元的投资。

    作为 VR 领域最重要的技术之一,眼球追踪技术其实已经开始运用于 VR 头盔领域了。据了解,日本 Fove 公司将从下月启动其配备了眼球追踪传感器的 VR 头戴设备的预订,而国内七鑫易维也将与 HTC 合作,将其眼球追踪技术集成到 HTC VIVE 中。

    事实上,虚拟现实一直是谷歌最为看重的领域之一。目前,谷歌已经发布了 Pixel 手机,并且已经具备了一些虚拟现实功能,可以跟谷歌的 Daydream VR 头盔配套使用。与此同时,谷歌还在计划研发一款不需要手机的 VR 一体机产品,Eyefluence 的眼球追踪技术也将或有望集成在这款新的硬件设备上。从这个角度来看,谷歌正在做的这些应该是在为VR平台铺路,未来或将有一盘大棋要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