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时代!无人机飞入寻常百姓家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马婷婷   2016-10-28/16:01
  • 纵观近几年无人机的频频“露脸”让我们真正感受到了高科技的魅力。随着硬件成本下降决了无人机“身体”的问题,飞控系统开源化的趋势解决了无人机“大脑”的问题,而今无人机已出落得轻巧伶俐,从此卸掉军事科研的神秘面纱,开始飞入寻常百姓家,无人机的黄金时代已然到来!

    1467100128

    花样展示,无人机可以这么玩

    民用和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悄然兴起,为我们的发现别处世界提供了丰富视角。除了众所周知的城市航拍之外,它还可以体察民情,助力救灾,电力检修、监测农林灾害及灌溉等等。它不仅可以成为你的眼睛,还可以成为你的生活小帮手、炫技小能手!

    现在已经进入了自拍成魔的时代,催生了一代新生物,学名“网红”由此各种拍照技能纷纷get起来,而今,无人机带你炫酷带你飞!不仅可以充当自拍神器,而且微型无人机专治各种自拍狂魔,分分钟代替“会拍照的男朋友”好么。

    户外急诊,心血管疾病的人出门在外,旁人无法救助时,无人机便化身小医生,带着急救药物装备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方便路人施救。而第一时间的预警则利用远程遥控和数据分析得以实现。

    有了无人机,以后“恶劣天气点不点外卖”就不足以造成困扰啦。

    据了解,已经有一家无人机公司与百度外卖进行了一次合作,在限定时间和区域内的人,可登陆百度外卖下单享受无人机送披萨服务。懒人吃货的巨大福音啊!虽然不能伸手即食,但也能抵达离你最近的位置,想象从无人机接过饭菜感觉会不会很拉风呢。

    151-150610151307-51

    真是令人慨叹:脑洞之大,无奇不有。现在已经有人尝试研发无人机送快递了,完全突破区域限制,以后不管你在哪儿,都可以把宝贝送到你手里,不过风险成本控制也是需要攻克的难题。

    软硬件齐发力,加速民用化进程

    民用和消费级无人机市场的兴起,很大程度基于硬件产业的迅速创新和成本下降。包括:芯片、电池、惯性传感器、通讯芯片等等。成本下降,使智能化进程得以迅速向更加小型化、低功耗的设备迈进。从而使得民用消费无人机开始驶入快车道。

    与此同时,著名计算机开源系统公司,将3DRobotics、英特尔、高通、百度等科技巨头纳入项目组,旨在为为无人机开发者提供所需要的资源、工具和技术支持,加快无人机和机器人领域的发展。根据Teal航空市场调研公司的报告,Dronecode项目使未来十年世界无人机研发、测试和评估等活动的总值达到910亿美元。

    而今,随着技术的突飞猛进已经点燃了民用消费无人机市场的爆点,其巨大的市场份额势必引起各个领域的抢占,黄金时代下的“厮杀”火药味十足!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