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xie无人机:手腕上的“航拍神器”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马婷婷   2016-11-01/17:57
  • 虽说在这个愈加注重便携式的今天智能穿戴已不再新鲜,各种消费型航拍机器人更是层出不穷。但如果是能够戴在手腕上的飞行器,会不会让你有一点动心呢?在此前英特尔的“Make it Wearable”可穿戴设备挑战赛上,一款可穿戴无人机Nixie就令人眼前一亮。

    rdn_5438da5b9ae97

    Nixie 在无人机领域里它是最小巧的,在可穿戴设备里它是最酷的。不仅轻巧易携带,而且时尚感十足。像戴了块手表一样,不过Nixie的重量比土豪金版的AppleWatch还轻。更有神技能,你展开来它就是一架无人机,安静的时候就是一款高颜值“腕表式自拍神器”。其机身上的摄像头更是满满的黑科技啊,将航拍的边沿扩展到自拍,这点或许才是  Nixie无人机真正的技术高峰。

    不过更轻薄的机身也使其其续航能力大为减弱,这让我们想到了某果为了产品更轻薄而去掉logo会亮的技能,不过作为一架可穿戴的无人机产品,它的续航能力可是刚需啊,要想赢得更多的真爱粉这一点还需亟待突破。但这不影响我们要为它独创的可穿戴式无人机尝试手动点赞。

    rdn_5438da9131e19_看图王

    那么这样一款另类的无人机体验效果如何呢?

    飞行状态的Nixie和大多数飞行器十分相似,尤其是四个展开的旋翼,是此类无人机的标配。但与其他飞行器不同的是,将四个旋翼收缩后,Nixie的体积变大为减少,从而变身为一款外观类手表的可穿戴设备。当用户需要使用Nixie时,将其展开即可。

    据了解,Nixie的成品将实现一挥手无人机即可起飞,之后识别用户所在位置并进行拍照,最后再通过遥控回到用户手腕上。以后的自拍挥手即来!

    rdn_5438dabac8dc3_看图王

    从无人机的角度上讲,Nixie将日常生活使用场景并不多的飞行器引入运动摄影领域,通过可折叠的设计改善无人机大多不甚良好的便携性,这无疑为将来无人机投入实用提供了一个新思路。而对于自拍狂魔来说,可航拍的小型飞行器更是一个福音,不仅解放了自拍杆,更让你360度美上一番。

    目前Nixie已在英特尔的该项比赛上获得了50000美元奖励,并入围决赛。据了解,Nixie的开发团队将获得来自英特尔的支持和帮助,产品成品有望在今年11月份正式推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