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风集团CFO:魔镜大幅裁员是假的,裁员是真的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1-02 09:49:49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日消息,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暴风魔镜团队几乎腰斩、裁员本周内完成。”当时虽然暴风明镜在其官微发表声明称此次人事变化属于公司正常的业务调整,但是这样模棱两可的说法还是引发了外界的多种猜测。不过,近日暴风集团CFO毕士钧回应称,市场传闻并不属实。

    同时,他表示暴风魔镜公司员工共500人左右,这次人员调整是将与内容相关的100多人拆分至魔镜旗下几家合资子公司。真正被裁人员仅50人左右,仅占到了全部员工的10%左右,属于互联网公司正常的末位淘汰。

    174409mtt41tbc7wf4dmyl

    另外,毕士钧还说:“我们是把暴风魔镜中跟内容相关的团队分拆到魔镜与其他合作方共同成立的合资子公司了,包括房地产、汽车、旅游、游戏、影视等锤子行业相关的六七家子公司,这些人数占了一百多人,加上真正裁员的,一共两百人左右,在这魔镜还在不断招聘,这个量级的裁员基本可以忽略。”

    虽然毕士钧澄清了暴风魔镜团队几乎腰斩的传闻,但是也证实了暴风确实裁员的事实,这从侧面可以反映出了移动VR的市场的确不如此前预期的那样好。VR在被资本热捧的浪潮褪去之后,热度已经开始回调。目前暴风魔镜的销售量大约为250万台至300万台之间,这足以说明VR行业目前遇冷的事实。

    不过,这样的局面也许会是暂时的,可能会随着谷歌的Daydream和索尼的PS VR未来的表现,VR市场或将重新回暖。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