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老虎来了,别怕!六招教你如何选购高质量空调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11-02/17:38
  • 不知不觉中,秋天已经过去,来不及欣赏美丽的秋景,初冬已经到了,寒气逼人,很多朋友又裹起厚厚的御寒装备,也到了考验北方小伙伴们起床勇气的时候了。当然,对付寒冷的冬天,也不是没有办法,有空调在屋就什么也不用怕了,真是冬夏见了空调比见了亲娘还要亲。

    57

    不过,多数消费者对于空调的选购并不是非常的准确,甚至有些茫然,其中一些专业术语也不是很了解。到底怎样来选购一台适合你自己的空调呢?下面,笔者来为大简单的讲解一下。

    不要被“匹”误导,要看产品功率

    说到空调,最常见的参数就是“匹”。匹到底何解呢?准确得说一匹的含义就是制冷(热)量为2500瓦每小时。但目前几乎所有厂家和商家在解释这个概念的时候总是有意无意地制造一些容易混淆的概念。

    消费者在选购空调时,不要只看商家所介绍的匹数,而应该以产品名牌上标定的功率为参考数值。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房间的大小来选择不同功率的空调。除了这些,我们还应该考虑到房间的实际取暖情况,这样才能够买到一台适合您的空调。

    尺寸大小不是关键,性能才是王道

    567

    空调的大小并不意味着其技术的先进性,也和产品的性能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在购买产品时不要有着“产品大了就一定性能强”或者“产品小了性能不行”的潜意识,而是要看空调实际工作的是的功率。

    别被“能效比”忽悠了

    目前“能效比”这个词在家电市场上比较火爆。国家根据家用电器输出功率和输入功率的比值定制了这样一个指标。目前,市场上的定频空调的能效比一般为:制冷时最高为2.8-2.9,制热时一般不会超过3.5,变频空调比定频高。消费者明白了这些,就不会被厂商的虚假宣传所迷惑了。

    材质能体现出整体质量的好坏

    要知道一个空调质量好不好,主要是看它使用到的材质如何,通常情况下很多空调它的外形都非常的美观,空调的面板除了光洁度好容易清洁之外,还需要具有抗划痕,耐摩擦,不发黄的特性。在空调内部中它的蒸发器和冷凝器之间的肋片需要排列整齐。空调压缩机的好坏直接决定了空调使用效率的高低,空调压缩机质量好,空调在运行过程中它的噪音也就越小,风扇运转的速度也就更为分明,在提高了空调制冷供热效率的同时还更加的省电节能。

    56

    因地制宜,类型选择很重要

    空调的种类有很多,在购买空调之前,大家需要弄清楚自己想要购买哪一种空调,同时哪一种类型的空调产品更加适合家庭使用。分体式空调是现在很多消费者都会选购的一种空调产品,分体式空调中的壁挂式空调,它的外形美观,运行噪音小,价格相比柜式空调或者是中央空调要低上很多,因此是很多家庭选购的一个重要选择,但是分体式空调在安装过程中相对复杂。除了分体式空调之外,还有窗式空调,窗式空调它的安装相对简单,同时它的体积小,价格也更为低廉,但是在运行过程中噪音相对较大,同时安装在窗户等地方,影响光线的同时,也不太美观。

    品牌的选购是关键,大品牌更放心

    毫无疑问,现在的消费选购产品总会选择一些大品牌、知名品牌,这总体方向其实是正确的,品牌是一个企业技术、产品质量和信誉的象征,对空调品牌的选择就是在选择企业、产品质量和信誉,同时还有产品的售后服务。如今空调品牌主要有国产、合资、进口这几种,这几种空调品牌之间各有各的优点,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条件和喜好进行选购,但总体上还是要保证选择一些大品牌质量有保证的品牌。

    以上就是笔者为大家推荐几种鉴定空调好坏的方法,当然,除此之外还有很多方法,但只要能满足上面提到的这几方面,应该都不会存在什么问题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