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公布美军机器人爆炸视频,原因竟是电池失灵?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马婷婷   2016-11-02/18:26
  • 手机界的“自燃”刚刚有所降温,美国的机器人又来“爆”刷存在感啊!据英国《每日邮报》10月28日报道,近日,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显示2016年6月14日,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署名下一个叫“RoboSimian”的机器人在一个喷气推进实验室里发生爆炸。令人惊心的是:原因竟是电池失灵。

    8001572077141474252

    据该实验室的事故项目经理琳恩·李(LynneLee)介绍,爆炸产生的烟雾中含有氟化氢、一氧化碳和二氧化碳等气体,用干冰灭火器无法有效灭火,用水才行。一些戴着呼吸面具的消防人员随后赶到,将该机器人搬离了事发现场。

    看来此次爆炸干冰灭火器都得靠边站,那么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5313949717376813571

    2439172621099549917

    卡耐基梅隆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教授约翰·惠特克(Jay Whitacre)在对事故进行初步分析后指出,爆炸原因很可能是机器人在充电过程中,内部一组电池的其中一节失灵,另一节因此很快发生了过载,从而引发这起事故。

    惠特克教授解释:“平时电池组在工作时,其中一节先出现问题的现象十分常见。但这次的情况和普通的电池损坏稍微有些不一样,在我看来这次电池中的一节发热的速度异乎寻常得快。”

    6331770173523408696

    又是电池惹的货?不得不说,电池虽小,质量过关就是能量专家,若有丝毫差池简直就是定时炸弹啊!看来以后研发还是得严把质量关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