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并没有放弃VR,头戴式设备专利曝光

  • 来源: 驱动中国   2016-11-07/17:20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7日消息,在各大企业投入VR大潮的时候苹果巍然不动,让外界一度很怀疑苹果是要放弃这次机会的吗?然而美国专利及商标局通过了一项苹果的头戴式设备的专利,证实了苹果已经在VR领域悄悄的开工了。

    782a81f567af4c47b51189c0f828493f_th

    专利文件显示苹果的头戴式设备和谷歌的Daydream、三星的Gear VR很像,都是将手机结合到类似眼镜的头戴设备,然后借由手机软件呈现VR或AR影像。文件中还指出苹果可能会推出的 VR 设备尽管依赖 iPhone,但机身本体还是有一些功能,像是独立的处理器,ROM / RAM,距离感应器、相机镜头、触摸板,甚至有 Home 键、倒退键、音量键与电池。机身旁边也有焦段转盘,用来在 VR 模式中缩放视野。

    另外,文件中还特意指出这款VR头戴似乎不支持一些特制的VR内容,像是影片、网站或游戏,而是也支持“VR 化的 iOS”,例如让用户可以在 VR 状态下阅读 iOS 内建 App 的电子邮件,画面则会类似突然在空中“蹦”出一个视窗,然后显示 iPhone 上的通知等等。

    值得一提的是这项专利是在 2015 年年初提出的,所以苹果并不是不看重VR领域,只是在慢工出细活,虽然现在看来是比对手在该领域走的慢了一步,但是集各家之所长的iPhone 4的成功让我们相信苹果在VR领域也是有能力给我们带来惊喜的。此外,苹果曾多次强调其比较看重AR,不过该专利的曝光可以看出苹果并没有落下任何一个发展的好机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