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无人机送货计划受阻:与星巴克合作破裂并裁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宋涛   2016-11-09/11:49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9日消息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一些创新项目上不断遭遇挫折,从机器人到光纤宽带服务等。近日,其无人机项目再次传出坏消息:和星巴克用无人机送咖啡的合作已经泡汤。

    早前,谷歌和星巴克签署了合作协议,利用无人机给一些消费者外卖送咖啡,但是因为谷歌团队和星巴克在处理消费者数据的问题上,产生了分歧,最终合作破裂。

    20130619110032062615

    而这只是一方面,据外媒最新消息,谷歌无人机团队正在裁员,并削减一些项目,这是谷歌母公司Alphabet控制预算的最新目标。

    消息人士称,Project Wing作为Alphabet旗下Google X实验室的一个部门,在10月份项目负责人戴夫·沃斯离职后,该部门已经停止了招聘,并鼓励团队成员在公司内的其他部门找工作。Alphabet正在控制支出,将处于亏损中的实验性项目发展成为真正的业务。

    今年8月,谷歌获得了在美国一处场所试飞的批准,随后的9月份,Alphabet宣布,将在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内提供无人机送外卖服务。但谷歌的目标远不止用无人机送餐,起初他们希望用无人机去送医疗物品,包括药物和心脏起搏器,在这些计划放弃后,才转而关注运送外卖和其他易变质的食品。

    139982397

    但目前看来,谷歌无人机送餐业务也发展的不是很顺利,在与星巴克合作破裂后,谷歌正尝试在爱尔兰的某些郊区提供食品送货服务,爱尔兰的无人机管控不像美国那么严格,这给谷歌无人机的送货服务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不过,目前无法得知谷歌无人机在爱尔兰的状况。但是很显然,谷歌无人机的送货服务短时间内不会有太大起色,不论是出自母公司的压力还是谷歌自身的无人机业务,都不足以成为一个技术成熟、足以投入实际运营的企业,而在复杂的市场环境中,谷歌若想发展成熟的无人机送货业务则还需更多时日。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