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新技能Get!一款“欺骗性”的VR饮食护目镜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1-09/17:13
  • 驱动中国 2016年11月9日消息,众所周知,成功减肥是很多人的梦想,而且他们每个人都希望能够轻轻松松的实现这个梦想,然而却总是事与愿违。这也就是为什么市面上的减肥产品数不胜数的原因了,现在一款新型的减肥产品引起了人们的关注,它是通过“欺骗”的手段,来达到帮助人们减肥的目的。

    据悉,它是由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研发,通过VR技术帮助来人们减肥的新产品,即一款饮食护目镜。该饮食护目镜搭载了VR技术,用户在就餐时佩戴该产品,它就会通过交互式计算机图形技术,让佩戴者觉得盘中的食物相当美味,食物的量也更大了,从而达到控制减肥者的饮食,以及改善饮食结构的目的。

    1

    其实,这种利用VR技术的“欺骗性减肥”研究,日本东京大学的研究人员并不是首批,早在此之前,虚拟现实公司Project Nourished就创建出不同的感官组合来欺骗身体,让身体误以为由琼脂和果胶制作而成的果冻就是披萨或者汉堡。

    2

    据研发人员介绍,因为该饮食护目镜能让佩戴者觉得盘中的食物很多,而且看起来味道也很好,所以可以达到控制减肥者的食量的目的,一个人约可以减少10%的食量,同时还能改善减肥者的饮食结构。

    只不过,这种仅通过视觉“欺骗”来达到减肥目的的方法,不由得让人怀疑其效果,真的管用吗?毕竟汉堡和琼脂的味道相差甚远。除非再配套发明一种味觉干扰器,让使用者的味觉也跟着一同改变,估计才能真正起到“欺骗性减肥”的目的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