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obot CEO:扫地机器人真正的挑战不是AI

  • 来源: 互联网   2016-11-09/17:16
  • 1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9日消息,近日,在北京举行的TechCrunch 国际创新峰会上, iRobot 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科林·安格尔跟观众分享了关于其扫地机器人 Roomba 背后人工智能的知识和见解。

    “对机器人来说,真正的挑战并不是人工智能,而是如何让机器人理解环境。”安格尔先生说道。为了让 Roomba 理解用户的两句话——“请到厨房,打扫卫生”——人工智能的研究人员付出了 20 年的努力。如果机器人不知道厨房在哪里,那么它就不会去打扫。因此,摆在第一位的应该是机器人对房间的理解。然后,用户就可以指派机器人去特定的房间。安格尔先生解释说,一旦机器人理解了房间是什么,那么它也可以对房屋的安保工作提供帮助。

    “我们不仅打造出吸尘器,而且还打造出了使用它的那个‘人’,即人工智能。”他说,“这要求 Roomba 装备比竞争对手更多的传感器,因为我们其实是在尝试让它模仿用户打扫的方式。”例如,当我们用吸尘器打扫比较脏的区域,我们会来回打扫多次。iRobot 所做的正是加强人工智能对环境的理解,从而让机器人做出同样的动作。“如今,世界上 20%的吸尘器是机器人,而其中我们所占的市场份额超过了 70%。”安格尔先生如是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