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600多元的天价体温计 你见过吗?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1-17 16:33:36
    • 正文
       

    驱动中国 2016年11月17日消息,近日,一款天价的温度计再次刷新了人们的认识,不由得引起人们的惊叹。它就是物联网产品品牌 Withings 发布的一款智能体温计——Thermo,不同于普通的温度计,也不是电子耳温枪,其采用了非侵入式的测量方法,可以通过非常智能的传感器来测量人的体温。

    据了解,这款天价的温度计已经在Withings的官网网站上销售,价格为99.99美元,折合人民币大约为600多元,不过暂时只对美国的用户发货。

    0001图片1

    其实说到这里,相信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疑问,为啥一个小小的温度计能卖出600元的天价呢?它宣称的非侵入式的测量方法,又是怎样来获取人体的温度呢?

    都说物以稀为贵,Thermo便是如此,创造性地提出了非接触式的理念,打造出了一款全新的智能产品。它利用红外线检测的原理,把测量到的体温数据通过 Wi-Fi 传输到相应的安卓或者 iOS app 中,除了之外,对于苹果用户来说,这些被测量到的数据还能被存储在系统自带的“健康”应用里,并借鉴过往的体温数据以及病史,可以向用户提供最佳的治疗建议。我想正是这种全新的产品理念以及方便、快捷的使用体验,才使得这款产品向外销售时有这么足的底气。

    002图片1

    根据介绍,Thermo之所以拥有这么神奇的功能,主要得益于内置的智能传感器HotSpot,由16个独立的红外探测器组成,在使用时只需从额头的一侧轻轻扫到另一侧即可,整个过程仅需两秒,Thermo 温度计会自动找出最热的点。对于这款产品,也有人调侃道,测量体温的过程基本和刷卡通过地铁口的时间差不多。

    003图片1

    另外,或许还有人担心,这种非接触式的温度计,会不会受到外界环境的干扰呢?比如在炎热的夏天,你正吹着风扇,这时候如果使用Thermo会不会得到的数据有误差呢?据研究者介绍,Thermo在研发时就充分考虑到了这一因素,所以Thermo探头的制作聪明的选择了圆形凹陷式,这样一来在测量体温时,只要测量者注意避开额头不被电风扇直接吹到,我们就可以照常使用Thermo。

    从使用功能上来说,虽然Thermo主打的智能牌,也确实能让用户在使用时得到非凡的体验,但是和市场上普通的温度计产品相比,Thermo着实价格不菲,花上600元钱,买一个体温计,这绝对算是土豪的专属。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