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力高层再传职位变动!到底谁来接棒“董小姐”?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6-11-23/11:43
  • 继格力董小姐卸任消息的传出,已有一段的时间了,就在舆论热点猜测,现任格力集团党委书记兼集团董事的孟祥凯,会不会有望接棒格力集团董事长这块“烫手山芋”时,怎料正处于风口浪尖的格力再次爆出了“猛料”。

    11月22日晚间,格力电器再次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6年11月22日收到了董事孟祥凯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孟祥凯因个人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职务。据悉,这也是格力电器自11月11日发布董明珠卸任消息以来,格力集团内部的第二次高层职位变动。

    1_副本

    从公开资料显示,早在2014年8月,珠海国资委党委研究决定,任命原中航重机董事长孟祥凯任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随后在集团公司的推荐下,孟祥凯成为了格力电器董事。

    前有董明珠请辞格力集团董事长,后有孟祥凯的辞职,这让一直备受关注的格力集团董事长人选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到底格力集团董事长一职会“花落”谁家?目前似乎并没有一个确切答案。其实,早在今年的5月份,董明珠就曾向媒体表示,自己也在培养接班人,目前正处于“普遍撒网”的状态。她担心的并不是能力问题,而是道德问题,在社会大环境下,如何坚守原则。

    其实站在企业的角度而言,发展到了一定的程度,品牌的形象自然深入民心,曾经的企业管理者个人魅力形象的退去也是无法避免。毕竟作为一个企业而言,首先它先是一个团队,其次它才是由某个管理者自然人所完全左右。企业要谋求发展,领导者出色的魅力必不可少,但是除此之外一个良好的管理体系以及团队力量难道不是更重要吗?

    所以无论格力出现怎样的“人事变动”,我们都还是希望,格力这块民族品牌永不褪色,毕竟一个品牌的成长和塑造从来都是不易的。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