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固地位?三星拟7000万美元收购量子点公司QD Vision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1-24/10:48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4日消息,根据韩联社报道,三星将进一步布局量子点电视市场,其将以70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美国量子点公司QD Vision,据了解交易最快下周公布。

    美国量子点公司QD Vision是全球量子点显示屏技术的佼佼者,该公司拥有全球最大的研发团队与工厂。三星收购该公司可以说是对于自己发展量子点电视百利而无一害。

    140406249

    现代证券(Hyundai Securities)分析师Kim Dong-won认为:“此次收购将会产生巨大的协同效应。三星可以先发制人,先将QD Vision的量子点核心技术专利收入囊中,以避免日后的专利诉讼。我们预计,三星将提前发布QLED电视,在下一代电视竞争中占据领导位置。”

    众所周知,目前电视领域呈现出量子点电视和OLED电视两大阵营,而三星就是量子点电视的首席代表。不过,你可能会疑问三星不是主要的OLED面板生产商吗,怎么在自家电视产品上这么偏爱量子点?

    其实三星在电视方面稳站量子点阵营的主要原因是因为量子点电视的生产成本比OLED显示屏要低一些,OLED面板的生产难度大事业界不争的事实,大尺寸的OLED面板的良品率低也是导致其生产成本上升的主要因素,而且量子点的成像效果也并不逊色于OLED面板,所以三星坚定地选择量子点。

    另外,三星对于量子点电视也是信心十足。三星电子视觉显示部门总裁Kim Hyun-seok称,由于结合了LCD和OLED屏幕的优点,量子点LED(QLED)电视将成为电视产业的主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