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乐视哭了!华为也要进军智能电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6-11-24/11:30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4日消息,众所周知,当前国内电视行业的竞争已经趋于白热化,尤其是近两年随着智能电视的兴起,传统的电视行业终于迎来了发展的新拐点,整个电视市场再次变得生机勃勃。总之,火爆的市场,也让国内的一众厂商快速的切入到智能电视领域,诸如小米、乐视等也纷纷加入了这场“混战”,而如今又有消息称,科技巨头华为也要趟这场浑水,进军智能电视行业。

    1_副本

    原来,近日华为终端官方微博发表了一条耐人寻味的消息:“你们期待华为电视上市吗?”,并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这样答复,虽然“目前没有华为电视在销售,不过我们相信,只要不放弃,终于能够等到你”。

    虽然仅有寥寥的几句,但却透露出一个令人惊叹的信息,华为,是真的要搞“事情了”!或许在大众的心目中,华为一直是那个默默地研究手机领域的民族品牌,但是华为的跨界秀却早已开始布局。实际上华为拥有多款电视机顶盒,在电视行业也算是拥有一定的资源累积,尤其是本月的16日,创维联合京东方、海思在深圳总部推出了中国首台自主研发的OLED电视M1系列产品,其中处理器部分就采用了华为海思的芯片。

    尽管华为此前并没有电视成品的制造经验,但相比小米进入电视领域的零基础以及乐视在硬件制造的零起步,华为算是幸运得多,毕竟华为已经拥有了芯片和电视盒子,加上长期以来对安卓系统的熟悉,以及其在硬件、软件领域的准备,这也意味着华为电视从“酝酿”的那一刻起,就是一个不缺钱、后台硬的“富二代”。

    市场的“蛋糕”分的人多了,难免少不了一番“龙争虎斗”。这也不由得让人联想到,近期在乐视TV带头涨价的情况下,互联网电视低价模式的暂告段落。乐视方面,深陷资金链短缺的漩涡,连成绩最出色的电视业务也是倍感压力;而小米方面,虽然近期新品不断,但是在性价比方面始终略显欠缺。这样一来,“鹬蚌相争”下,似乎华为这个“渔翁”恰逢千载良机。

    当前,华为电视虽尚未推出,但是已经吊足了市场的“胃口”。华为若是真的进军智能电视领域,必将对整个行业产生深远的影响,同时也将在无形之中压榨其他厂商的生存空间,届时小米和乐视面对的竞争也势必更加激烈和残酷。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