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参与户外运动,安全尤为重要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6-11-24/18:07
  • 驱动中国 2016年11月24 日消息  近两年“无人机”的身影频频活跃在各大领域,我们看到的城市鸟瞰图,以及影视节目制作,特别是在一些户外运动中,有了无人机的参与,显得十分炫酷。无人机不仅改变了我们的视觉印象,而且令我们感受到了高科技的无限可能,不过相应的也带来了安全方面的隐患。

    54751479890561080

    据了解,在近半个月的时间内,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的阳朔县,已经发生了两起户外攀岩爱好者,携带自己的无人机进行拍摄,结果飞行器撞岩壁坠毁的事故。

    据知情人介绍,最近的一起事件发生在11月21号,一位来自美国的游客,在攀岩途中用其上周才在美国境内购买的大疆Phantom 4进行拍摄,飞行器飞出500米后操作返回,在离岩壁还有三米距离时,突然失控最终撞击山体而坠落山谷。当事人对此表示很难过,将在回国后考虑下一步的售后服务等计划。

    此外,各种故障更是令人触目惊心。对于兴趣玩家也只能望而却步了。除了人为因素容易导致事故的发生,机体本身存在故障也会容易炸机或者坠机。这就需要平时多注意对无人机进行维护和保养,定期检查各部件的完好和完整性,当然与其对应的是需要产商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

    90551479890526506

    而且需要特别强调的是,就算是有避障,现有的避障技术也是无法避开树枝和电线这样子的物体的,而且业内人士还指出,如果是攀岩爱好者在山谷飞行无人机,GPS信号等方面都可能会受到干扰导致机体失控发生意外,所以建议广大爱好者,安全第一位,要谨慎防范。

    对于“避障问题”一直是国内外无人机研究所面临的难题。一直以来虽有各种试验表明或将解决此类问题,不过离植入市场还有相当一段距离,看来这一点上无人机研发者任重而道远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