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实证明:只有这样的数据线才能愉快的充电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11-25/11:42
  • 自从iOS7开始,苹果手机加入了监测非认证配件的功能,这也就意味着使用苹果非认证的数据线给苹果手机充电,往往会出现以下几种情况:

    说明: 01

    造成这几种情况的出现有原因其实很简单:充电数据线为非认证的山寨品或者手机底部尾插不干净或者损坏了,不过,后者出现的可能性比较小。那么苹果对于其手机充电的数据线有什么样的认证呢?

    没错,就是你经常听到的MFi认证。所谓MFi认证就是苹果针对苹果公司对于其授权配件厂商生产的外置配件的一种标志使用许可,可以看做是“Made for iOS”的缩写,是苹果针对搭载其iOS系统如iPod、iPhone以及iPad产品推出的认证标准。苹果公司也是明确规定,使用非MFi认证的数据线充电,造成手机质量问题,苹果不承担责任,可见苹果对于其设备充电配件的重视。

    说明: 02

    当然,大多数普通消费者对MFi认证一头雾水,不胜了解,甚至有不少消费者认为其或许只是个噱头。为了让大家更清楚的了解MFi认证数据线和非MFi认证数据线的差别以及MFi认证的重要意义,下面笔者通过对比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和品胜lightning数据线为大家做一个详细的阐述。

    说明: 211

    品胜lightning数据线实物图

    说明: 2111

    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实物图

    用事实说话:专业设备测试MFi认证

    检测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和品胜lightning数据线是否通过MFi认证,我们引进了一款专业的测试设备:苹果数据线真假识别器,这款设备能够准确地测试出被测试数据线的生产型号、生产日期、评定分数,然后判断出其是苹果认定的原装产品还是山寨假冒产品,准确性非常高。

    说明: 03

    为了更具对比性,我们先用苹果原装数据线进行测测试,测试结果为原装正品。

    32

    下面,我们开始测量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和品胜lightning数据线。首先我们测试品胜lightning数据线:

    33

    接下来,我们用同样的方法测试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

    34

    通过对苹果原装数据线、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和品胜lightning数据线三款数据线测试后,我们能够很清楚的看到,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做到了和苹果原装数据线一样的原装认定,确定是通过MFi认证的,而品胜lightning数据线则没有通过这项测试。

    事实上,通过专业MFi认证检测,其实是对设备品质的一种认可,因为对于MFI的认证,苹果有着绝对严密的把关流程,通过率仅有2%,达到了“变态”级严苛程度,而通过MFI的认证的第三方数据线内部必须要使用来自苹果原装专门的MFI芯片,而在线材的选取以及制作工艺要求等方面同样很高。

    说明: MFi认证流程

    苹果对第三方MFi数据线认证流程

    因此,可以说通过MFi认证的数据线,绝对可安全放心的使用。不过,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看到MFi认证和非MFi认证数据线在产品上的具体差异,我们通过拆解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和品胜lightning数据线做进一步对比。

    外部表皮材质对比

    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采用的是TPE材质,而品胜lightning数据线采用的则是PVC材质,相比较而言,目前大多数高端品牌手机的数据线都会采用TPE材料,其具备更高的韧性和无毒害性。通过实测可以发现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比品胜lightning数据线拥有更出色的韧性。

    当然,两款数据线在材质上的差异很难用肉眼辨别,我们可以借助一些方法来间接证明。

    通过多次对折两款数据线,测试其折痕情况:

    说明: 0012

    据图我们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品胜lightning数据线已经出现明显的折痕,而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则几乎看不出折痕,其抗折压能力更出色,韧性更好。

    接下来,我们给两款数据线系扣,观察期打结情况:

    品胜lightning数据线系扣测试

    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系扣测试

    通过系扣测试,依然能够看出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确实比品胜lightning数据线拥有更出色的柔性,这对于延长产品的使用寿命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同时使用起来也不会因为经常打结而造成不好的心情。

    内部结构设计对比

    剪断两款数据线,拆掉最外层绝缘胶皮,我们就看到了数据线内部的真实结构。一眼看上去,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比品胜lightning数据线复杂一些,准确地说,是前者比后者在选材上更加讲究。

    说明: 998

    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内部构成

    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最外边外有一层银色金属编织屏蔽网,这个金属屏蔽网看起像锡纸一样密实,在金属屏蔽网下面还有一层铝箔屏蔽层,采用的是双层屏蔽工艺,这已经非常接近苹果原装数据线的做工水准,这样的好处就是延长使用寿命,保证数据信号传输的稳定性。

    说明: 999

    品胜lightning数据线内部构成

    相比之下,品胜lightning数据线采用了简单的一层信号屏蔽层,这相比于双层屏蔽结构设计更容易出现短路断路情况。

    网尾抗折断能力对比

    大家应该都有这样的共识:数据线的接口和线材相连接的部位是最容易断裂的地方,这个部位用专业术语来说就是网尾。通常来说,网尾越长越粗,反弹力就越出色,越不容易出现损坏,这也成为了不少消费者购买数据线的选购标准之一。

    说明: 0088

    通过测试可以看出在厚度上,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和品胜lightning数据线差距不是很大,分别为2.88mm、2.36mm,但在长度上,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完胜品胜lightning数据线,前者的网尾长度几乎是后者的两倍,分别为11.1mm、6.2mm。可以看出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在网尾设计上更出色于品胜lightning数据线。

    Dock接口设计对比

    最后我们再来对比一下作为数据线最为关键的Dock接口。其实在拆解的过程中就能体现出两款数据线的Dock接口设计的差距,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Dock接口拆解非常不容易,各个部分都非常紧密,而且相比于品胜lightning数据线多了一层屏蔽保护壳。

    说明: 110

    没有屏蔽壳的品胜lightning数据线Dock接口

    说明: 010

    有屏蔽壳的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Dock接口

    屏蔽保护壳不仅能够使接口内部的元器件得到保护,还能够保护Lightning插头,有效防止正常使用中出现的折断现象,增加数据线的耐用性,这是高品质数据线都会采用的设计。

    说明: 04

    打开屏蔽后,在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上我们看到了这款数据线的核心部件——MFi认证芯片,这也是公牛抗折断数据线(J710)能够通过之前设备测试的直接原因。而在品胜lightning数据线我们没有找到这枚芯片。

    总结: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MFI认证数据线的优势。当然,不是说产品盒上印有MFi认证LOGO的产品就一定是正品,在这个假冒伪劣泛滥的时代,伪造MFi认证LOGO并不是很难的事情,这就要求消费者在选购时具有一定的甄别能力,一般来说,小品牌、售价特别低的lightning数据线都不是经过MFI认证的,毕竟,经过苹果MFI认证的数据线成本要远远高于非MFi认证数据线。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