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鸿海拟投资法国高端音响商:疑似为夏普电视布局!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1-25 16:49:01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25日消息,此前,有消息称,全球最大电子代工厂鸿海集团有意投资法国高端音频设备制造商Devialet,然而后来再没有什么进展。近日,有知情人士透露,鸿海已经决定要正式投资Devialet,因为Devialet目前也急需增资,并会在未来几周内确定投资方、投资金额等细节。

    20151201041244_10197

    根据日经亚洲评论(Nikkei Asian Review)报导,一直以来,鸿海近半营收都来自为苹果(Apple)产品代工。但近两年由于苹果销售放缓,鸿海正设法迅速改变商业模式,除了在9月份完成对夏普(Sharp的收购,还花了1亿美元投资滴滴出行,取得了滴滴出行的0.355%股权。

    9935891117951228015_副本

    因此,如果此次投资音频设备制造商Devialet消息属实,这也将是鸿海面对苹果销量放缓、寻求业务新增长作出的又一个有益尝试。不过,上述知情人士表示鸿海投资Devialet实际上不仅是想通过并购交易积极开拓全新的业务领域,更有可能是想与Devialet合作,试图将Devialet的扬声器应用于夏普的电视中,为夏普的液晶电视配备更高级的音响。

    24s960x639_副本

    据介绍,Devialet成立于2007 年,历时四年成为广受赞誉的国际品牌。到2012年的时候,Bernard Arnault, Marc Simoncini, Xavier Niel 和 Jacques-Antoine Granjon 等著名投资人加入了 Devialet 公司,为 Devialet 的发展和进驻国际音响市场提供了丰富资源。目前,Devialet在北美和欧洲的Apple Store中名列前茅。

    事实上,这家法国音响制造商Devialet的确正在融资,而鸿海也表现出了投资意愿,具体细节将会在未来几周发布。其实,自鸿海收购夏普后,还是像此前一样保留了夏普的电视业务,并不断为夏普的液晶电视研发贡献技术,这样想来,被鸿海收购似乎也是夏普得以发展壮大的不错选择,而此次投资Devialet自然也是其中一部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