获近千元补偿!广州索尼员工罢工迎来和解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11-28/17:33
  • 驱动中国 11月28日消息,近日位于广州的索尼工厂发生大规模的罢工事件,吵得沸沸扬扬。而根据最新消息,此次事件终于得到了有效解决。在拥有约4千名员工的摄像头零部件工厂,作为复工条件,索尼方面提出了为每名员工最多支付1千元补偿金的方案,得到了大多数员工的接受。目前,超过一半员工已经在复工承诺书上签了字。

    45

    此次纠纷是源于索尼11月7日宣布以约100亿日元将该工厂出售给中国企业,从而引发了员工的抗议,员工对于更换雇主感到不安,于是发起了维权,要求经济补偿。显然,目前来看,罢工员工得到了他们想要得到的补偿,而除了补偿外,在罢工期间的旷工也作为出勤处理,满额支付工资。

    43

    罢工期间员工自由活动

    不过,根据中国的《劳动合同法》规定,更换雇主,对于员工不会造成影响,也就是说索尼无需支付所谓的补偿。索尼之所以这样做,应该更多是的出于对尽快结束罢工而做出的痛苦判断,毕竟长时间的罢工,对于一个以生产制造为核心的企业来说,无疑是致命打击。

    除此之外,该工厂主要生产智能手机配备的摄像头重要零部件,向美国苹果大量供应产品,而即将要迎来商战期,索尼也是耽误不起时间,长时间罢工的话,还会导致设备出现问题,维修同样需要很长时间,所以索尼选择接受员工提出的经济赔偿也是无奈之举。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此次罢工事件必然会对今后日企出售工厂产生类似效应的风险,毕竟已经在走下坡路的索尼随时都有出售旗下工厂的可能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