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大学研究表明:我们不用担心机器人叛变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6-11-29/15:08
  • 驱动中国 2016年11月29 日消息  霍金曾在“未来智能中心”开幕式上表示对人工智能可能导致人类毁灭的担忧。他称,强大人工智能的崛起可能是人类遇到的最好的事情,也可能是最坏的事情。不过,日前《Fast Company》杂志援引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百年研究计划”的介绍表示:“我们不用担心人工智能会对人类带来迫在眉睫的威胁。”

    20161129084458246

    近两年人工智能的发展速度日益加快,在进军各个行业的同时,也在不断扩展自己的产业链,人工智能的影子渐渐遍布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那么在未来人工智能还将给我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变化?

    “人工智能百年研究计划”当前正在进行中,不久之前它刚刚公布了第一个报告,报告的内容是人工智能将在2030年对我们生活造成怎样的影响,报告中预测了未来人工智能在交通、医疗、教育、公共服务、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方面的用途。

    我们能够明显注意到,人工智能与新兴技术融合产生的巨大合力,比如人工智能对机器人发展来说,成为其摆脱初级化水平的主要路径,从以往的机械式重复运动到智能运算甚至可以做出预判。还有我们平时遇到的很多应用场景:指纹识别,应用了人工智能技术中的模式识别技术;智能检索,据此前百度公布的信息显示,百度已经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深度神经网络,这一称为“百度大脑”的智能系统,目前可以理解分析200亿个参数,达到了两、三岁儿童的智力水平。

    ChMlWVW3NRqIMrUhAAE-isqzINEAAHvVAPlrtAAAT6i130

    在未来发展的道路上,人工智能还将会在卫生保健领域、以及公检法司系统担任重要角色,报告中称:“人工智能可以通过模拟计算来确定如何控制人群的行为。当然,我们也要注意,不能让执法人员随意使用这些工具侵犯人们的隐私。”

    就目前来看,人工智能已经在一点点改变人类居住的环境以及人们的生活方式。虽然关于未来有各种猜测,不过立足当下来说人工智能的发展除了解放部分劳动力,淘汰了一些旧机制促进产业升级外,还不足以对人类造成威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