裁员10%!乐视:是正常的末位淘汰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1-30/14:04
  • 驱动中国2016年11月30 日消息,乐视因为资金链断裂的问题一度处在舆论的风口浪尖上,在贾跃亭的中国好同学慷慨解囊之后,乐视终于安静了一会儿,但一则乐视欲裁员10%的新闻更是再度将其卷入舆论的漩涡。

    消息称,据乐视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乐视欲裁员10%,实行N+1补偿制度,非上市公司的子版块已经开始着手处理。这意味着乐视集团此次裁员规模大约为800人左右。对此,乐视控股公关部人士对此传言并未否认。

    6361602837332289107257444

    不过,乐视很快就回应了有关裁员的相关消息,但是方式显得略有婉转。乐视控股公关部负责人已转发乐视董事长贾跃亭11月6日在接受某商业网站专访时说的一番话:“每年我们末位淘汰的指标都是8—10%左右,但其实根本没有做到,我们希望今年最起码要努力,年底了,正好进入全面的价值评估、绩效评估,今年一定要坚决地来做这件事。”

    想必其中的意思不用小编过多言语,大家也都能明白。但不得不提的是乐视在近一个月来,传出裁员的消息并不是一次两次了,先是乐视控股撤换了亚太地区的总裁,再是香港公司被传两个月前已经开始裁员了······其实不管乐视怎么回应,它的一系列举动都像是资金链断裂之后的多米诺骨牌效应。

    另外,根据昨天与乐视相关的报道称乐视体育现在也开始计划看点赛事运营部分业务,接下来赛事运营的一些业务都将会被停掉,仅保留体育媒体等其他业务。虽然该消息也很快被乐视否认,但是乐视方面却表示,乐视体育创业两年一直在做调整,随时适应市场变化。但从中也不难看出一切都是因为资金问题所致使乐视不得不在各项业务方面进行一系列调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