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与HTC Vive相媲美?下一代Gear VR或将支持面部追踪功能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2-01/11:42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日消息,虚拟现实在今年迎来了大发展,目前第一代的技术已经开始逐渐成熟,现在更多的厂商将目标瞄准了怎样改善用户体验上。近日,三星在去年5月份提交的一份专利通过了批准,这份专利显示的是有关 Gear VR 的升级,不仅添加了定位动能,还能进行面部和眼部追踪。

    据了解,这一专利的全名是“头戴式显示设备的图像处理”。专利文件显示,全新Gear VR的物理位置跟踪技术将依赖于LED灯和一个外部相机,头盔内置的相机将用于监测用户的面部和眼睛,进而实现更精确的跟踪。

    20161201085025272

    另外,Gear VR 设备将配置大量传感器,其中眼电图和红外传感器将对眼部和设备覆盖住的面部活动进行追踪。有这些新技术的加持将使下一代Gear VR在无需控制器的情况下实现与虚拟环境的互动与控制,而不是像现在一样只能坐在原地一动不动。同时,这项技术还可以只处理用户视线前方的环境画面,从而减少移动设备GPU的负担,降低了移动VR头戴设备的限制因素。

    由此可以看出有了这项专利技术加持的全新Gear VR将比上一代的更加具有吸引力和优势。众所周知,Gear VR是没有定位追踪功能的,该专利恰好弥补了其这方面的短板。同时在一定程度上也将Gear VR的整体水平提高到了可以与高端虚拟现实头显HTC Vive和Oculus Rift相媲美的地步。

    不过,我们都知道专利并不一定会真的变为现实,所以三星将会不会将“头戴式显示设备的图像处理”技术应用到下一代的 Gear VR上还不好说,但我们却可以从该专利中看出三星下一代VR头显的发展方向。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