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等四巨头占领VR市场逾半壁江山?HTC竟排第五!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2-01/18:00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日消息,众所周知,HTC、索尼、Oculus以及三星等虚拟现实厂商一直在VR市场独占鳌头,可称之为VR领域四大巨头。然而,令消费者没有想到的是,市场研究公司01咨询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却显示,索尼、Facebook、谷歌和三星才是虚拟现实市场的四大巨头,因为目前它们的市场份额已经达到56%,占据了VR市场的半壁江山。

    QQ截图20161201174435_副本

    据报告显示,2016年硬件是虚拟现实市场霸主,而索尼无疑是其中的领头羊,一向排名靠前的HTC此次竟排名第五,这让很多消费者表示不能理解。不过,对于索尼排名第一,其原因有两个:其一是支持Playstation VR头显的PS游戏机用户群达4000万-5000万,数量非常之大;其二是性价比适中,没有HTC那么昂贵且好用。

    此外,Facebook (Oculus平台)和谷歌(Day Dream、Card Board、Tilt Brush等),它们的目标用户群无法与索尼相提并论,产品要么面向低端市场,要么价格有些贵,因此消费群远远低于索尼。不过,借助品牌力量和产品质量,今年两家公司也都销售了数亿美元头显产品。至于三星,其目前只有移动VR头显Gear VR,而HTC则凭借其高端头显Vive紧随其后。

    153_150915170933_4_副本

    近年来,以游戏开发商为主的内容提供商和技术提供商落后于硬件厂商,而未来这种情况或发生变化,因为虚拟现实内容应当蕴含着更大市场。不过,硬件市场先“浮出水面”是合理的,因为硬件厂商必须向开发者提供它们的开发工具,消费者在购买足够硬件后,也就该内容发力了,其结果无疑是未来几年将出现更多虚拟现实游戏和应用。

    事实上,对于HTC此次排名第五,可能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其VR头显HTC Vive定位比较高端,且是VR市场最贵的头显,如果不是有专业用处,大多数消费者是不会选择购买这款头显。尽管近年来,VR技术已经被应用在协作、教育、工业、军事、科技以及医疗等领域,HTC虽涉及很多,但最重要的还是销售变现后在VR市场如何生存。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