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之王”强悍登场!华为推耐高温石墨烯基锂电池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6-12-02/16:56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2 日消息  作为目前发现的最薄、强度最大、导电导热性能最强的一种新型纳米材料,石墨烯被称为"黑金",是"新材料之王"。媒体上也时而出现石墨烯的影子,不过还未达到普及程度。与此相关的是,华为中央研究院瓦特实验室在第57届日本电池大会上宣布在锂离子电池领域实现重大研究突破,推出业界首个高温长寿命石墨烯基锂离子电池。

    t01c94a1ba3a0653822

    这款耐高温石墨烯基锂电池的神奇之处就在于:稳定性及低耗功能。同等工作参数下,它的温升比普通锂离子电池降低5℃;60°C高温循环2000次,容量保持率仍超过70%;60℃高温存储200天,容量损失小于13%。这将是革命普通锂电池的又一利器,不仅如此,它还将在无人机、交通领域发挥相当重要的作用。

    当三星爆炸门事件发生后,众手机厂商包括其他制造业方面都对产品质量极大重视起来。对于无人机行业来说,也曾因“炸飞”现象而严重影响产品口碑及销量。这款耐高温石墨烯基锂电池主要可以应用于气候炎热、停电频繁的非洲、中东、东南亚部分地区的基站中。同时对于无人机在暴晒下的探查作业,及植保无人机较长时间飞行都有较大帮助。

    此次华为能够强强联合各大科技巨头将石墨烯应用于消费电子产品和移动通信设备,这一动作对于国内众企业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虽然我国在石墨烯研究上拥有储量丰富、政策支持的双重优势,但是英国作为石墨烯诞生的摇篮,在这一领域研究的底子更厚,且整体规模与技术发展都具有更大的优势,华为和曼彻斯特大学进行合作也可帮助英国将石墨烯材料实现市场化。

    c7f25f56510300ea2b00aec6a37f78

    华为选择曼彻斯特大学作为合作对象,无论是从技术层面还是市场方面都有考量。现在我国在石墨烯技术上有待突破,可以借力使力将自己的产业做大做强,其次双方的理念碰撞也会生发出新的力量,实为不错的选择。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