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海旗下群创48名员工跳槽彩虹光电:郭台铭震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2-05/13:38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5日消息,众所周知,员工跳槽这件事对老板们来说,的确是一件比较恼火的事情,尤其对于大企业来说。近日就有消息称,鸿海集团旗下面板厂群创48名离职员工跳槽到大陆彩虹光电。对此,鸿海集团董事长郭台铭大为震怒,下令追究跳槽陆厂员工法律责任,还下令要求幕僚人员进行搜证,准备出手反击,并打算进一步整顿旧奇美电势力。

    QQ截图20161205120022_副本

    据了解,2014年,郭台铭在高雄路竹大手笔投资880亿元盖最先进的8.6代厂以及低温多晶硅(LTPS)生产线,这48名离职工程师是主要负责蚀刻、薄膜、黄光、测试以及LCD等前段制程、掌握面板关键技术的核心技术工程师,如今他们集体跳槽到对岸,这让群创高层很担心。知情人士透露,彩虹光电的8.6代生产线能不能顺利量产,这些跳槽的员工是重要关键。

    另外,郭台铭在2个月前就下令,要求旗下面板厂群创对48名跳槽到中国彩虹光电的离职员工,发出存证信函,追究违反营业秘密责任,“群创”证实确有其事。据悉,中国咸阳彩虹光电隶属中国电子讯息产业集团,原本是中国最大的映像管工厂,有5万多名员工,近年来正在积极转型面板产业。

    QQ截图20161205132106_副本

    此前,有传闻称,跳槽到彩虹光电的离职员工在今年6月到8月离职,他们和群创签过服务约定书以及诚信廉洁暨知识产权约定书等相关契约,同意在离职后不会利诱群创员工离职,离职后也不会泄露机密数据给第3人,离职后1年内则不会直接或间接在中国从事任何与群创竞争的业务,若违反须支付惩罚性违约金外,也要对群创负损害赔偿责任。

    据悉,依照营业秘密法第13条之1规定,一旦损害到群创的利益,将面临五年以下有期徒刑的刑责,加上这些员工都在中国任职,依法将加重刑责,最高可求处10年的有期徒刑。因此,目前收到存证信函的这48名前群创员工们,表示压力沉重。

    目前,郭台铭已经下令要求幕僚人员进行搜证,看来的确是要出手反击,并疑似想要借机整顿群创。不过,假如说郭台铭此举一旦真的走法律程序,这48名原群创员工未来可能会面临牢狱之灾,不过事情究竟会不会出现转机现在还不好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