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走寻常路!三星全面布局量子点显示技术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6-12-05/17:48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5日消息,众所周知,今年是OLED面板爆发的元年,整个行业内小尺寸的OLED面板供不应求,获益最多的要数小尺寸OLED的先驱者三星了。但是,一直引领显示屏行业的风向标——三星电子,却在大尺寸显示屏方面“不走寻常路”,大力推广量子点技术。

    1_副本

    近来三星宣布,目前正寻求以QLED来代替OLED技术,并借此来为用户提供更高等级的观看体验。据悉,三星方面已经推出了旗下的QLED产品线,虽然价格仍据市场高位,但是凭借着出彩的表现,还是硬生生的占有了一席之地。据韩联社报道,在德国的评测杂志test12月版中,三星量子点电视在同期的935款电视中得分最高,甚至已有10个欧洲国家的消费者组织给予其量子点电视最高得分,这些国家包括英国、法国和意大利。

    QLED电视,通俗的叫法是量子点电视,自试水市场以来,历经近几年的发展,量子点的技术也日趋成熟,并且发展成为高端彩电市场消费的“宠儿”。总体而言,量子点作为下一代显示技术的趋势已经非常明朗,作为全球电视巨头,三星致力打造极致的视觉体验,并且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

    目前,三星第二代量子点显示屏采用了全球唯一的无镉环保材料及10比特面板,能够呈现多达10亿种颜色,可以说是真正的把自然界的色彩搬到电视屏幕上。2016年,三星更是在高端产品SUHD系列上全线搭载了量子点技术,着力打造前所未有的视觉体验。

    另外,据《韩国时报》报道称,三星电子决定花费7000万美元,收购美国量子点企业QDVision,也足以看出三星方面在电子点领域布局的决心及勇气。据悉,QDVision是行业内最为领先的厂商之一,掌握了众多的量子点技术,也与TCL、海信、索尼建立了合作关系。

    实际上,市场的发展,总是伴随着技术的革新与进步,甚至在一定程度上来说,这两者也是相辅相成的。作为世界级顶级的显示面板厂商,三星押宝量子点技术,主要也是相中了发展潜力的巨大。据HS DisplaySearch最新研究显示,到2018年量子点电视出货量将增至1870万台。这也预示着,或许量子点技术将成为厂商核心的发力点之一。

    至于未来,到底是OLED还是QLED主宰显示行业,还需要市场和消费者一起来验证。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