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Pro 连续四季度亏损!2016年底公布重组和裁员计划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6-12-06/15:03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6日消息  如今的无人机市场也是风云骤变,想当年gopro还和大疆以你提供飞行器我提供影像的和睦关系来打造精灵二,谁料gopro又非常霸道想占据大部分利润,由此两方不欢而散,而大疆一路强势挺进,成为行业内公认的巨头,而gopro则一路磕磕绊绊,而今又迎来大规模裁员,形象上演“天生瑜何生亮”的戏剧性一幕。

    20161201073638284

    据微博消息爆料称,GoPro会有200个全职员工将因公司重组而被解雇。与此同时,GoPro还将关闭其娱乐部门,减少公司设施,并计划在明年进一步减少non-GAAP营业费用。与这200为员工一同“失业”的还有GoPro的现任主席Tony Bates,他将于今年年底离任。

    而GoPro 宣布裁员重组消息的时间也正好赶上感恩节购物季,这可是年终大促的销售旺季,而此时向外界公布这样的消息,可以预想GoPro这次真是遇上难关。

    t014cbfad5ee5a39757

    GoPro 上市以来股价走势

    不过事实也证明,GoPro如果再不调整,只怕会一直错下去。自从去年第四季度以来,GoPro 已经连续四个季度亏损。今年前三个季度 GoPro 的累积亏损额高达3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还是盈利 7000 万美元。更直接的表现就是:GoPro股价现在已经下滑到10美元左右,作为对比,当初上市发行价是26美元,历史最高是98美元。

    对于GoPro的产品市场定位本身就具有局限性,对于极限运动爱好者来说或许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在中国乃至亚洲这个市场还是太小众。再加上专业领域有老牌厂商Sony等运动相机挤压市场,GoPro的市场地位岌岌可危。

    Featured_Mounts

    而今无人机行业不断地侵蚀整个动态影像市场,虽然GoPro也不断地进行技术改进,不过已经不是市面上最优秀的解决方案,大疆实力碾压给出了更震撼的产品体验,不得不说拼技术重体验的时代已经来临,只有PK掉同档竞品,才有更好的机会进入下一轮比拼。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