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VS三星“世纪审判”还没完!美最高法院判罚单无效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6-12-07/11:46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7日消息,同为国际科技巨头,三星与苹果之间却因专利侵权案而剑拔弩张,尤其是这场备受瞩目的专利官司,一打就是5年,谁也不服谁。就在去年5月,美国联邦巡回上诉法院裁定,苹果和三星在“世纪审判”中所涉及的9.3亿美元赔偿金需要重新估量,并且最终做出了赔偿5.482亿美元的判处决定。但对这一结果,三星方面显然并不买账,他们认为其中的3.99亿美元的赔偿金处罚是不合理的,最终上诉到美最高法院。

    本周二,美国最高法院的裁决终于来了,他们认为,在三星电子和苹果的专利侵权诉讼中,三星方面无需按照11种涉案手机的历史利润来支持赔偿,这意味着三星的赔偿额将大幅缩水。

    2_副本

    事实上,这项裁决并未否定2012年三星盖乐世手机抄袭iPhone设计的原始判决,但他可能改变苹果所得的赔偿金额。据悉,美最高法院做出裁定之后,此案将会移交至更低一级的法院来进行审理。这也意味着,从2011年至今,这场长达5年的专利拉锯战还将继续。

    另外,本案中争论的关键在于“制造商品”,在三星看来,这既可以指最终卖给消费者的产品也可以指产品中的部分组件。据此,三星一直坚持认为,既然侵权案只涉及手机的部分组件,那么在实际的赔偿金额中就不应该以整体手机的利润作为赔偿的基础。

    1_副本

    此外,针对美国最高法院作出的这项裁决,美国国内也分成了两大阵营,一方面科技行业几乎全部支持三星电子,认为全面的损害赔偿可能会扼杀竞争,削弱创新;另一方面多数设计师则站在了苹果这一边,称最高法院的这一项裁决将削弱知识产权的价值。

    其实,在科技行业中,因专利而相互掐架的案件不在少数。当前,我们之所以如此关注苹果和三星的专利大战,就是因为在未来,诸如此类型的案件也会越来越多,苹果和三星的“世纪审判”不仅将对日后的同类事件起着示范作用,还将影响着整个行业。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