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在医疗界掀起垄断大潮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6-12-09/18:14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9 日消息  目前,医疗机器人已经在各大机器人展会崭露头角,不断带给人们更加震撼的体验,而且备受医疗界“宠爱”,一场“传统手术”改革席卷而来。而“达芬奇”手术机器人作为目前医疗机器人的全能选手,更是凭借自己的十八般武艺迅速占领一方市场,其扩展速度十分惊人。

    QQ图片20161209155702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正是赶上了医疗界跃进式发展的浪潮。数据现实:2021年,全球手术机器人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00亿美元。在硕大“医疗蛋糕“面前,众机器人厂商已经开始布局,加之现在政策红利鼓励发展智能机器人产业,因此各大商家追随机器人行业的脚步也日益紧密。

    相信大家对于机器人手术已经司空见惯,而“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曾给“葡萄“做手术”的场景曾在网上火速传开,凭借其精湛的技术及灵巧的手法成功缝合葡萄的“皮肤”,从而一跃成名。

    不过“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已在我国医疗界驰骋多年,2006年,第一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出现在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由此便一发不可收拾。截至目前,在国内已有40多家医院配备57台达芬奇手术机器人,总共完成了将近3万台手术,其赫赫战功一目了然。

    QQ图片20161209155745

    我们透过荧幕感受到的手术室主刀医生都是注意力高度集中,通常还会出现医生额头汗珠的大特写。而旁边有助手一边帮其擦汗一边传递器械,大写加粗的“凝重感”,而有了达芬奇机器人的加入,操作的医生不仅可以解放双手而且只需在一个控制台上面去控制机器臂就可以完成整个手术。

    值得一体的是 “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的杀手锏十分强大,它的系统可以用于对成人和儿童的普通外科、胸外科、泌尿外科、妇产科、头颈外科以及心脏手术。相信具有此等技能的手术机器人能够在医疗界掀起垄断大潮也不足为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