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系面板厂商同仇敌忾?传闻称JDI即将收购JOLED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2-13/11:58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3日消息,众所周知,日本液晶面板大厂夏普(Sharp)在8月收编在红海旗下,在成为鸿海集团子公司后,日系面板厂实质上就仅剩下 Japan Display Inc(JDI)和 JOLED 两家厂商。近日,有传闻称,JDI疑似要收购JOLED,以此来结束日系面板厂独立而分散的局面,趁机统合日本面板市场液晶、OLED事业。

    201611140922549294_副本

    日前,据日经新闻13日报道,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 计划将所持有的部分JOLED股权出售给JDI,让JDI来收购JOLED,以期望借由将液晶、OLED 等先端面板技术汇集至 JDI,进行一体化营运,以此来对抗中国台湾地区、韩国、中国大陆地区等面板竞争对手。据称,INCJ之所以有权这样做是因为其是JDI和JOLED的最大股东。

    joled_副本

    据了解,日系面板厂商现仅存的JDI和JOLED虽然都是做面板的,但其中JDI 主攻智能手机、车用、PC 用高精细液晶面板市场,而JOLED 则专攻20寸以上中大尺寸OLED面板。目前,在这场收购计划中的背后,存在着权利较量下的股权博弈。

    joledaug3_副本

    据悉,INCJ 现在持有 JOLED 75% 的股权,而据说INCJ 计划在 2017 年内将其中 35% 以上股权出售给 JDI,让 JDI 对 JOLED 的持股比重从现行的 15% 提高至 50% 以上,且预估 JDI 取得上述 JOLED 股权所需的资金为一百多亿日元。而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推动液晶、OLED成为JDI成长双引擎,INCJ计划对JDI提拱750亿日元的资金援助。

    事实上,JOLED 是统合 Sony、Panasonic OLED 面板事业,并接受 INCJ 及 JDI 入股并于 2015 年 1 月 15 日正式上路的 OLED 面板公司,而JDI 是在日本政府主导下,统合 Sony、日立、东芝液晶面板事业于 2012 年成立的公司,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资源上,JDI应该都是有着先天的优势所在。如此看来,INCJ计划让JDI收购JOLED自然有其目的所在。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