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霸气回应!明年格力全员再加薪1000元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6-12-13/17:29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3日消息,继董明珠卸任格力集团董事长、董事、法定代表人职务以来,已经有一段时间了。虽然,在大众看来,或许今年10月份是董明珠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转折点,但这位女强人并未像外界想象的那样一蹶不振,反而保持了一贯的自信魅力。这不,最近身为“网红”的董小姐在央视财经论坛上,回应了前期关于格力电器全体员工加薪1000元的消息,并且任性的宣布明年还加1000元。

    1_副本

    格力员工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

    此次事件要追溯到11月底,当时一则署名为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的《关于公司全员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的通知》开始在网上流传,文件内容显示,从2016年12月起,在现有月薪的基础上,格力电器将对入职满三个月的全体员工(特殊议薪人员除外),每人每月加薪1000元,随后格力官方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其实,如果加薪发生在很早以前,并不会引发外界的诸多猜想,但这条加薪消息出现在董明珠被免去格力集团董事长职位后,就显得耐人寻味了。

    驳斥“赌气”

    对于格力电器全体员工加薪1000元,董明珠称:“目前格力电器净利润率能达到13%,2011年格力电器人均产值90万元不到,现在人均产值翻了一倍,营收1000多亿,7万多个员工,包括8000多人技术专家人才,人员足足减少了一半,劳动果实要大家分享,所以提高1000元工资”。

    另外,她也驳斥了关于“赌气的观点”。董明珠说道“有人说我董明珠是因为赌气,集团董事长免了,银隆收购也没成功。如果我是在赌气,就不会走到今天”。

    明年继续加薪1000元?

    其实,有董明珠的场合,从来并不缺乏话题。这位一直处在舆论风口浪尖的“铁娘子”,有着异于常人的魅力。提起董明珠,竞争对手是这样形容她的:董小姐走过的路,都长不出草来,也足以看出这位女强人的厉害之处。

    面对加薪争议时,董明珠还霸气表示,“最近因为给员工每人多发1000元钱的事情,引起轰动,我一下子成了网红。我加了1000块钱,别人说你为什么加了那么多,我怎么办?那你也应该加呀,明年我还加1000块钱,你又怎么办,没有什么不可能。员工们创造了财富,他们就应该有权利去拥有。 ”

    总结

    今天,我们之所以还提起这位董小姐,不仅是因为个人的传奇经历以及成就,而更多的是这位女强人扛起了许多男人也无法扛起的大旗,她用自己的坚韧和执着走出了一条别人无法复制的道路。对于董明珠来说,今天做的再多、再好,对她个人都没有用,还是做好中国品牌,为国家多纳税,提高员工幸福感。而就是这样的信念,支持了魅力董明珠在自己的事业上“狂飙突进”。不得不说,格力员工的福利还真是好,毕竟这样的加薪幅度着实罕见,也怪不得普通吃瓜群众既羡慕又嫉妒。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