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板董明珠?雷军赠五年老员工黄金米兔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6-12-14/17:45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4日消息,最近,“网红”董明珠可谓是赚足了眼球,一个会场接着一个会场的跑,也让我们认识到这位女强人仍然是风采依旧。这不,就在近期中央财经论坛上,董小姐回应了前期关于格力电器全体员工加薪1000元的消息,并且任性的宣布明年还加1000元。

    面对加薪争议时,董小姐更是霸气回应,“最近因为给员工每人多发1000元钱的事情,引起轰动,我一下子成了网红。我加了1000块钱,别人说你为什么加了那么多,我怎么办?那你也应该加呀,明年我还加1000块钱,你又怎么办,没有什么不可能。员工们创造了财富,他们就应该有权利去拥有”。

    此消息一出,网友在点赞的同时,还不忘向小米呼吁,雷军你怎么可以输掉这一场比赛呢?有意思的是,就在今天中午小米公交总监刘飞,就在微博晒出了小米五年员工的福利:黄金米兔。

    1_副本

    通过照片可以看出,这批黄金米兔至少有70个,通体金色,简直是闪瞎眼的节奏。不过也有网友认为,这批黄金米兔单从照片上来看,不太像米兔,反而更像是“灰太狼”。另外,也有网友质疑:这究竟是纯金的还是镀金的?

    不过,据小编猜测,这批米兔纯金的可能性不大,毕竟造价太高了,极有可能是镀金设计。这样一来,成本不高,但是外表看起来依然讨巧。

    其实,说起董明珠和雷军,就不得不让人联想到“十亿大赌局”。2013年,在央视年度经济人物典礼上,雷军董明珠当场许下“世纪之赌”。雷军表示如果五年内小米模式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愿董明珠赔给自己1元。董明珠则立马向对赌浇上一层“热油”,声称如果被击败,愿意赔上10亿元。事实上,赌局背后的意义,更多的是关于两种商业模式的思考,但无论怎样科技创新始终是保持核心竞争力的关键。

    2_副本

    众所周知,每逢到了年末,员工离职潮也将再度袭来,而如何“留人”也成为了各集团公司的当务之急。所幸,前有董明珠后有雷军,这些大佬们都在提高员工幸福感上,做出了好榜样。诚然,一个企业的发展,自然免不了一番“开疆扩土”,但是也别忽略了背后的“人”。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