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culus被Facebook拆分:PC VR和移动VR将独立发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2-14/18:21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4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Facebook旗下的Oculus VR公司正在经历重组,疑似将被拆分成分别专注PC和移动VR的两大块。与此同时,Oculus原CEO布兰登·艾莱博(Brendan Iribe)将转任PC分公司的领导人,而今年八月加入Oculus就任软件总管的乔恩·托马森(Jon Thomason)将担任移动VR分公司的领导人。

    QQ截图20161214181357_副本

    艾莱博表示,自己将和Facebook的CTO迈克·斯科罗普夫(Mike Schroepfer)一同为Oculus移动物色一名新CEO。他还说到,“出于增长情况和产品战略的考虑,我们决定重组为PC和移动VR两家公司,以实现更为集中的经营方式、增进公司发展、并加快公司蓝图的实现,Facebook也将长期致力于VR的研发,助力VR产业未来发展。”

    QQ截图20161214181314

    据了解,艾莱博与帕默·拉基(Palmer Luckey)是Oculus的共同创始人,艾莱博一直都希望推动Oculus效仿Alphabet在Android操作系统上的策略成功。而在他的带领下,Oculus与一些硬件生产商也达成了分销Oculus软件的合作关系,例如Oculus的头盔和三星的Gear VR头盔均可运行于同一平台。

    事实上,VR产业开始于PC端,自出现以来就呈现出良好发展的势头,近两年更是如此。此前,在今年年初的时候,业内人士一致认为今年是VR元年,因此VR产业会有大的发展。而结果表明,VR产业的浪头现在已经转移到移动VR领域,其浪头甚至逐渐盖过了PC端,这也将是VR产业不断向好的例证,Oculus和Facebook也将实现PC VR和移动VR的精准发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