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巨头纷纷加码人工智能,微软更是停不下来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6-12-14/18:24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14日消息  今年不仅是“人工智能元年”,而且是人工智能与各大新兴产业共同点燃市场的一年!人工智能及其相关领域更是受到产业界、学术界乃至全社会的热议。不仅如此,更有各大行业巨头纷纷跳入,共同开启人工智能新时代。

    16093017235655110 (1)

    虽然新兴市场充满机遇与挑战,不过众巨头的布局速度却有增无减。万达集团投资商汤科技,打造“商汤驱动”的人工智能商业生态;科大讯飞受益于人工智能的发展使其产业价值进一步提升,如今微软更是频频加码人工智能。当然窥一斑而知全豹,人工智能的市场布局之广泛,未来的市场价值潜力之大也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眼光。

    尤其微软对人工智能的“钟爱”程度相当高,细数微软对人工智能的投入就十分明了。   今年9月30日,由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博士领导的微软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正式成立,部门设立相当齐全,拥有超过5,000名计算机科学家和工程师,然而这仅仅是开始 。

    微软在进军人工智能的脚步从未停下来,在微软近期推出的一系列产品与服务中,也可以看到人工智能的缩影。近期,微软风投(Microsoft Ventures)部门宣布“两步走”计划,展示其将以高调姿态进军人工智能(AI)领域。

    1468892536103908

    而就在昨天,微软人工智能与研发集团在旧金山媒体活动中正式发布人工智能小冰,从研发的产品理念来看,微软对于人工智能崛起非常有信心,也正在进行技术方面的突破,看来微软对于人工智能的加码是义无反顾啊,但收成几何还要看市场的反应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