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车的执念!董明珠携万达、京东等优势资本入股银隆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6-12-16/11:46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6日消息,最近一段时间,“网红”董明珠可谓是赚足了眼球,一个会场接着一个会场的跑,让我们看到了这位“女强人”一贯的自信魅力。其实,自“卸任”以来,尽管董明珠多次表示,跨界新能源汽车领域决心不改,但业界多数还是持保留态度。然而就在昨天,董明珠的“造车执念”似乎有了确切的方向。

    1

    12月15日,在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董明珠以个人名义,联合大连万达集团、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集集团以及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公司等,与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 的股权

    “霸道”依旧

    实际上,在昨日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率先宣布投资珠海银隆的并非是董明珠,而是银隆董事长魏银仓。他表示,对此前与格力联姻的失败表示遗憾,但董明珠会把毕生的心血押在银隆身上。随后上台的董明珠,也证实了这一说法,并且还“霸道”的表示:“今天,我愿意拿我所有的资产投入到银隆里,因为我看到它是未来对中国制造强国之梦的一条必经之路”。

    这似乎看起来,很“董明珠”的风格,认准的事情,一定要做到底。

    驳斥小股东搅局

    在外界看来,格力之所以未能实现成功收购银隆,多半的原因就出在了小股东身上。甚至于,在一定程度上来说,是小股东的阻扰导致了董明珠的“下台”,但董明珠驳斥了这一观点。董明珠表示:“那天股民表态的时候,我们现场99.9%多都通过了,尽管大家认为说这个收价高了一点,认为不太满意,但是他们认为这项技术是无可质疑的。我们是一个突发事件,一个偶然的事件,使这次收购失败了”。

    史上超强股东阵容

    正所谓,“柳暗花明又一村”。无疑,此次银隆迎来了史上最超强的股东阵容,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万达集团三十年来首次进入制造业。王健林在论坛上表示,投资银隆一方面是基于对董明珠的信任;另一方面也是看好项目的发展前景。

    众所周知,王健林与董明珠私交很好,之前还免费给格力做过广告。在项目的投资前景上,王健林认为有前景的部分就在于储能技术上,并且表示:“这事我在十多年前被外国人忽悠过,但那时候可能技术不太好,效果不是很好,所以这次投资我也在看银隆能不能把技术稍微商业化”。

    总结

    长久以来,业界对于格力跨界“玩造车”,一直非议不断,但董明珠还是以坚韧的意志始终坚持。正如董明珠所说的那样,决定投资银隆不是因为盈利、牟利,是希望支持这个产业快速地发展。并且还戏称,相信从今天开始,全中国都用了新能源的银隆电池,我们的雾霾天气少掉一半。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