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圆梦造车:个人入股银隆 首富王健林跟投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云中鹤   2016-12-16/11:54
  • 驱动中国 12月16日消息,前一段时间,格力电器收购银隆失败,引起了董明珠的极为不满,并在多场合公开表示对于新能源汽车的看好。随着银隆收购案宣告失败,人们都认为董明珠的造车之梦碎了。

    77

    然而,不服输的董明珠最终还是踏上了造车之路。在昨天举行的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中集集团下属企业、大连万达集团、董明珠个人、北京燕赵汇金国际投资公司、江苏京东邦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和个人与珠海银隆签署增资协议,共同增资30亿,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在五家投资企业和个人中,只有董明珠是以个人身份增资入股,而其他四家则是以企业身份投资入股。根据增资协议来看,五家投资企业和个人共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其中,中集集团下属企业增资2亿元入股,占比约为1.5%,据此可以估算出珠海银隆目前的估值约为133.3亿元,这样的市值与之前格力电器拟作价130亿收购银隆的估值相当。

    在格力电器收购银隆失败后,董明珠最终以个人身份入股银隆,能够看的出董明珠对于银隆在新能源制造技术上的认可以及对于未来新能源汽车发展前景的看好,同时也能够再次证明董明珠当初执意收购银隆并非头脑发热,也非个人利益,而是看中新能源汽车的未来,是真正为格力这个制造企业的未来着想。董明珠在中国制造高峰论坛大会上表示,“我之所以看重银隆,是因为它对我们国家制造业有一个好的转型机会。它是在一个起跑线上超车,而不是弯道超车。它绝对是创造性改变,而不是模仿性改变。”

    当然,必须承认,董明珠之所以能够入股银隆圆梦造车,还要感谢王健林、刘强东等跟投的成人之美。确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万达王健林等人的入伙,不仅是看好珠海银隆的业务,更带有力挺董明珠的色彩。

    王健林在论坛大会上表示,此次投资珠海银隆是万达集团30年来首次对实体制造业的投资。万达集团看好银隆两个业务核心,一个是电动汽车,一个是储能。此外,王健林还公开表达了对董明珠的信任和敬佩,格力电器在董明珠的带领下能够将纯利润做到10%以上,这对于实体制造业来说是不敢想象的,即便是像万达这样的房地产企业也没有这么大的利润。

    而对于缺钱不缺技术的珠海银隆来说,随着30亿资本的注入,将会迎来全新的发展。珠海银隆在钛酸锂电池和新能源汽车、储能方面的研发生产能力和技术优势将会被进一步放大。也许,过不了多久,我们就会看到董明珠投资的新能源汽车下线上市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