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微交通事故扯皮不清?福州无人机航拍或将解决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马婷婷   2016-12-16/13:22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16日消息  如今交通事故猛于虎,下班高峰就添堵,无奈之下我们也只能望“赌”兴叹。不过福州的“学霸交警”将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玩出了新高度。据了解,他们使用的是带高音喇叭的无人机,预计最快春节前就可投入使用。

    45081461295342972

    无人机除了具有丰富视角的优势外,其避障及续航也一直是技术界的难题。那么这款带高音喇叭的无人机能突破这些难关吗?

    据了解,这款无人机使用的是定点自动巡航的方式,将道路的经纬度输入操作系统,然后再将道路分割成段,无人机就在点与点之间飞行。这样的方法为比起借助生物学的避障方法则省去了不少麻烦。

    除此之外, “学霸交警”团队还使用了在道路沿途高楼增设信号塔的方式来解决信号丢失问题。而对于续航问题,交警部门初步计划,无人机的飞行时速为80公里,而高峰期沿西北二环巡航,飞10公里不到8分钟,由此看来长续航并非此无人机的刚需。

    25181305b8764317a72a5af9a3130fff_th

    带高音喇叭的无人机航拍所带来的直接便利是:可以大大缩短交警介入交通事故的时间,对于地面车辆的违规驾驶,无人机可以清楚拍到车牌,交警再也不用为交通事故双方的扯皮事件而伤神费力了。其二,抓拍事故照片后第一时间告知司机,解除司机理赔的担忧,缩短快撤时间恢复交通顺畅。

    福州交警支队借助科技力量来协助交通管理,无人机促小事故快撤的行动,不仅积极落实了市政府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要求,还很大程度上解决了交通事故的顽疾,称得上“标本之作”值得其他交通部门相互借鉴。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