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亿美元拿下哈曼国际?恐怕三星还得出血“加价”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6-12-16/15:00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16日消息,众所周知,三星为布局汽车领域,曾以80亿美元的大手笔,现金收购哈曼国际,同时,这也是三星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海外收购交易。然而,近期有消息听闻,三星在进军汽车领域的道路上似乎遇到了减速带。

    1_副本

    据外媒报道,哈曼投资者、大西洋投资管理公司总裁亚历山大·罗伯斯(Alexander Roepers)周三表示,公司正计划投票反对这一桩交易,主要是因为,哈曼企业的价格要远高于80亿美元。尽管在外界看来,虽然大西洋投资管理公司持有2.3%的哈曼股份,无法影响投票,但这并不妨碍它,联合其他投资者,以提高收购价格来获取更大的利润。如此看来,原本三星想要花上80亿美元收购哈曼国际,恐怕有泡汤的可能。

    对三星来说,近几年随着全球新的经济体的崛起,三星前期所依赖的家电以及智能手机市场已经出现了衰退,所以重新规划产业布局,成为了三星的当务之急。而追随谷歌、苹果等科技巨头,抢占车用电子市场,无疑是一不错的选择。虽说,众人拾柴火焰高,但倘若放在市场投资上,可绝对不是一件好事。

    近几年来,科技公司在汽车领域争夺已呈现出白热化的趋势,大手笔的海外并购更是数见不鲜。更重要的是,早在去年的12月份,就曾有一家公司提议以全股票交易方式收购哈曼,当时对哈曼国际的报价为每股115美金,略高于当前三星所提出的每股112美元的现金收购价。除此之外,微软、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等都希望在汽车领域大展拳脚,而且这些公司都有着充裕的现金实力,的确能在竞购中击败三星。

    虽然,三星在与哈曼国际展开收购磋商时,制定了一个“排他条款”(no-shop),即哈曼在与三星磋商收购案的同时,不得与其他公司接触,不过2.4亿美元的违约金,也并不算太高。当然,也不排除其他竞购者抬高哈曼的出售价格,令投资者受益。

    综上,三星80亿美元想要拿下哈曼国际,似乎没那么“简单”。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