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成新款iPhone屏幕供应商?JDI加快布局OLED生产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2-20/11:42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0日消息,近日,有消息称,三星电子已经“确认”成为2017年iPhone的屏幕供应商,而且就目前来看,三星的确是全球最大的移动OLED屏幕供应商。此消息一出,日本显示巨头Japan Display Inc(JDI)便坐不住了。根据JDI内部人士透露,JDI日前已经开始加快OLED屏幕生产线的布局,预计可以在2018年实现量产。

    QQ截图20161220112702

    其实,JDI对于OLED的投入不止这一点。此前,有日本媒体报道称,日本官民基金“产业革新机构(INCJ)”计划将所持有的部分JOLED股权出售给JDI,让JDI来收购JOLED,以期望借由将液晶、OLED 等先端面板技术汇集至 JDI,进行一体化营运,以此来对抗中国台湾地区、韩国、中国大陆地区等面板竞争对手。

    201611140922549294_副本

    现在,JDI已经计划在现有LTPS 液晶产能导入 Full Active 技术,并于 2018- 2019 年开始生产柔性液晶显示屏幕。而在此之前,有消息称苹果已经开始通知屏幕供应商要增加 OLED 屏幕的产量了,而据说收到苹果通知的有夏普、LG Display 以及 JDI。不过,从现在的情况来看,三星的胜算显然是最大的。

    QQ截图20161220112921_副本

    此前有消息称,除了三星之外,苹果还有可能会与其它的韩国厂商进行合作,如果OLED iPhone面世,它所采用的柔性线路板也会由韩国厂商负责打造。另外,Interflex和BHE两家韩国厂商已经进入OLED iPhone柔性线路板的主要候选供应商名单。根据韩媒报道,Interflex和BHE均已在投资扩大生产设施,以便应对2017年的潜在巨大市场需求。

    事实上,三星之所以最有可能成为 iPhone 8 的主要屏幕供应商,主要是因为其它三家厂商的 OLED 屏幕产能严重不足,应付不了新款 iPhone 上市之后庞大的市场需求。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夏普、LG Display以及JDI目前都已经在不计后果砸巨资打造自己的OLED屏幕生产线,它们大概是想赶在苹果官方为新款iPhone确定供应商之前实现充足的产能供给吧。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