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涨声”袭来!惠而浦中国打响2017年家电涨价第一枪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6-12-20/15:15
  • 昨日,惠而浦(中国)公司正式向全国的商家发出了一份《关于执行新价格体系的商函》表示:“近几个月以来,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运输成本不断增加,给行业造成很大的经营压力。为确保双方的长期合作。我司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全面实施新价格体系”。

    1_副本_副本

    众所周知,作为全球最大的大型家用电器制造商之一,惠而浦早在1994年就已经进入到中国家电市场。目前,惠而浦(中国)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主要是惠而浦(Whirlpool)、帝度(DIQUA)、三洋(SANYO)和荣事达(ROYALSTAR)四个品牌。这样一来,倘若“新的价格体系”一旦实施,意味着这四个品牌对商家的供货价格都会上调。

    不过有意思的是,此次的商函中,并未直接向商家透露具体的涨价幅度。这难免也不由得让人联想到,此举恐有“醉翁之意不在酒”的嫌弃,一方面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提前向商家通知涨价,便于公司冲击今年的销售以及出货规模,其实说白了,就是变相倒逼商家提前采购备货;另一方面,通过主动涨价的手段,让惠而浦在中国的市场竞争中变被动为主动。

    2_副本_副本

    无疑,作为目前在中国白电市场具备较大号召力的“洋品牌”,惠而浦中国打响了2017年家电行业涨价的第一枪。其实,从表面上看,此轮家电产品涨价,可以简单地归结于原材料价格的上涨,但是人本成本、物流费用等因素也是不能忽视。近年来我国的人力成本正不断上涨,虽然还远不及欧美发达国家,但是上涨的幅度以及速度早已经超过了包括东南亚、巴西等在内的很多国家和地区。此外,新的超限超载运输车辆处罚办法出台后,物流费用上涨了30%。

    如此看来,与其说是家电行业受制于原料价格上涨而被迫涨价,还不如说是行业洗牌加剧。诚然,价格因素一直是家电企业市场竞争的敏感神经,但一味地价格征战也只能是做“困兽之斗”。至于,接下来包括西门子、松下、三星、LG、索尼等洋品牌,以及美的、海尔、格力等本土家电巨头,是否也会选择在2017年宣布涨价,似乎还需拭目以待。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