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资金链断裂冲击最小:乐视电视已开始新一轮融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2-21/17:16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1日消息,众所周知,这一段时间以来,“资金链断裂”似乎成为乐视一直都笼罩在头顶的乌云,而这也是继此前乐视手机电视欠供应商货款传闻后再一次成为舆论焦点。近日,乐视致新总裁梁军表示,事实上,乐视致新的新一轮融资已经接近完成,资金已经开始注入,只是受制于上市公司的限制,仍需要等待乐视网公告。

    ZpnE-fxsenvm0526467_副本

    其实,在贾跃亭发布内部信反思停止“大跃进”后,乐视旗下手机、体育、汽车等乐视等多项业务都或多或少的受这场危机的影响,唯一得以幸免的是生态运转还算健康的乐视电视。随后,在乐视年底收官之作“Open Eco”发布上,乐视致新总裁梁军就表示乐视电视目前并未受到大的冲击。

    据了解,作为乐视网控股子公司的乐视致新,此前在2012年11月和2013年4月完成了A轮和B轮融资,融资额分别为数千万元人民币和3亿元人民币。而谈及乐视的资金压力,梁军表示,乐视致新属于上市公司体系,对于电视业务来讲,受到的冲击是小的。而和其他业务相比,乐视超级电视一直被投资界看好,毕竟乐视电视目前的成绩也可圈可点。

    QQ截图20161020103258_副本

    事实上,乐视网在12月7日紧急停牌时,曾发布公告称停牌是因为有“大事”要宣布,而有业内人士当时猜测停牌或与乐视电视新一轮融资有关,贾跃亭也在公开场合透露电视业务将在一个月内完成一轮较大规模的融资。随后,在紧急停牌13天后,乐视除了公布了最新一轮的融资情况,还公布了2017-2019年超级电视业务的战略及目标。

    不过,基于目前的市场分析,明年乐视电视或许只能扭亏为盈,2018、2019年再做到大规模的盈利,这也是针对乐视电视整体态势所做出的大致规划。因此,在现在这个阶段甚至是2017年,都应该适当的放缓一些节奏,让整个团队从高歌猛进的获取用户变成精细化的获取高价值用户和做生态运营。但是,要想实现大幅盈利的愿景,乐视可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