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收购JOLED之后:JDI再获日本政府6.35亿美元投资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2-22/12:00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2日消息,有消息称,由日本政府支持的产业革新机构INCJ近日表示,将向日本面板厂商JDI进一步投资最多750亿日元(约合6.35亿美元)资金。目前,这也是继JDI要收购JOLED传闻之后再次获得政府的资金支持,而作为JDI和JOLED第一大股东的INCJ还表示将会在日后的发展中大力扶持JDI。

    201611140922549294_副本

    消息称,Japan Display Inc.是苹果公司iPhone系列手机显示面板的供应商,此前则主攻智能手机、车用、PC用高精细液晶面板市场。Japan Display Inc.表示,此次将通过向INCJ定向发行无抵押次级可转换债券,以及从INCJ得到一笔次级贷款来获得该资金。

    joled_副本

    此前,有消息称,产业革新机构INCJ计划将所持有的部分JOLED股权出售给JDI,让JDI来收购JOLED,以期望借由将液晶、OLED等先端面板技术汇集至JDI,进行一体化营运,以此来对抗中国台湾地区、韩国、中国大陆地区等面板竞争对手。

    QQ截图20161222115136_副本

    随后不久,便有JDI内部人士透露,JDI日前已经开始加快OLED屏幕生产线的布局,预计可以在2018年实现量产,实际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坐实了JDI确实获得日本政府资金支持的消息。另外,据说苹果目前已经通知的OLED屏幕供应商当中也有JDI。如此看来,虽然三星的胜算较大,但JDI还是存在着很大的提升空间的。

    事实上,Japan Display Inc.虽然是日本的旗舰级显示面板供应商,但因受到强大的价格压力以及来自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显示技术竞争的影响,其核心业务近两年正在逐渐萎缩,因此OLED技术只能由韩国的三星电子主导。所以,此次政府投资也是为Japan Display Inc.提高液晶显示技术和扩大OLED业务提供资金,好与其他OLED显示产品竞争。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