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tbit撤诉了!但与Jawbone的法律纠纷案依旧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李飞凤   2016-12-26/11:59
  • 驱动中国 2016年12月26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智能手表制造商Jawbone本周六宣布,其与竞争对手Fitbit之间的专利战已经终结,Fitbit已经撤销了对Jawbone的指控,并将不再以专利侵权为由阻止Jawbone设备的进口和销售。

    众所周知,Jawbone和Fitbit这两家公司的总部都位于美国旧金山,且在智能穿戴设备领域,尤其是在智能手环领域,他们进入的时间也是最早的。更值一提的是,他们不仅是广为人知的大品牌,更是受到了广大消费者和媒体们的热捧,也因此成为了强劲的竞争对手。

    2

    据了解,在今年3月份,Fitbit曾向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ITC)提交诉讼,指控Jawbone侵权,并要求ITC禁止侵权产品进口美国市场。据悉,这起官司原计划明年3月开庭,官司所涉及的专利包括一个心率监测仪和一个监测身体活动量系统。

    1

    至于撤诉的原因,Fitbit表示,Jawbone的财务状况有些可疑,而且该公司已经不再销售有问题的健身产品了,同时还认为Jawbone最后会破产。另外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早在今年7月份,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一位法官就表示,因为没有受到资格保护,该官司核心内容的专利是无效的,所以该案的关注度已经下降。

    不过,随着Fitbit的撤诉,Fitbit与Jawbone之间的法律纠纷并没有彻底得到化解。因为专利侵权案只是其中的一个诉讼案,他们之间还有另一起关于泄露商业机密的官司,而且Jawbone也明确表示,将继续对Fitbit发起诉讼,指控其多名前员工携带商业机密加盟Fitbit。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