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为20亿美元折腰?乐视完成收购Vizio要等明年了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2-26/14:08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6日消息,众所周知,今年7月底,乐视在美国召开了全球发布会,贾跃亭在会上宣布乐视将以20亿美元全资收购美国第一大电视机厂商Vizio,这也是乐视迈向北美市场的重要一步。然而,如今半年快过去了,这笔交易却还没有完。近日,有消息称,受乐视资金链影响,乐视要完成收购美电视厂商Vizio可能要到明年了。

    QQ截图20161226115255_副本

    此前,乐视方面曾对此声称,由于这次并购的20亿美元必须要经过监管部门的审查,所以会在今年下半年内完成出资。不过,据最新消息称,目前美国监管部门已批准该交易,然而中国却尚未批准通过。乐视对此表示,希望在明年一季度早些时候完成。

    据了解,Vizio成立于2003年,是美国最大的智能电视生产商,总部位于美国加州尔湾,创始人兼CEO是美籍华裔企业家王蔚。据称,Vizio年营收超过了30亿美元,而且在过去十年中每一年都在获利。王蔚称,其此前曾多次拒绝贾跃亭的收购,后来以达成一项协议——在交易完成后,王蔚然担任公司董事长和CEO而结尾。

    7月,乐视方面曾表示,此次收购是全现金收购,收购主体是LeEco集团公司,这是一家海外架构公司,与乐视网平行。同时,并购后的Vizio成为乐视全资子公司,但仍保持独立运营,包括原先的硬件、软件业务、技术研发与知识产权等业务。

    QQ截图20161226115329_副本

    不过,让很多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在过去几个月中,乐视的境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首先,11月贾跃亭发布全员信,称目前公司“如同身处冰火两重天中,在煎熬中颠覆前行”,反思“LeEco战略实现节奏过快,组织与资金面临极大挑战”,“日后七大生态快速扩张要告一段落,本人自愿永远只领取公司1元年薪。”

    随后,乐视还遭遇多次质疑,包括欠供应商货款、资金链断裂以及因资金不足无法周转等诸多传闻,也因此资金压力至今犹在。不过,乐视表示,对于这项收购一定会进行到底,目前可能会有一些资金方面的问题,但后续随着问题的解决,会尽量在明年一季度之前彻底完成收购。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