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返欧洲市场!夏普收购斯洛伐克主力家电UMC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2-27/17:37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7日消息,自从夏普被鸿海收购之后就动作不断,近日夏普不仅停止给三星供应液晶电视面板还计划停止给海信供应液晶电视面板,现如今夏普又买入了UMC过半的股份,这一系列动作似乎暗示着夏普想要重返欧洲市场的决心。

    众所周知,夏普在过去两年因为连年亏损,所以把海外的品牌授权卖给了其它厂商。其中2014年9月,夏普宣布将夏普波兰电视机工厂及欧洲夏普电视生产、销售出售给UMC;2015年7月,海信集团与夏普同时宣布,海信出资2370万美元全面接手夏普美洲的电视业务。

    8a72dd8b7dca4869bfabbf50b3f906a7

    关于海信的具体内容小编曾在《夏普欲夺回品牌授权 或将停止给海信供应液晶面板》一文中有详细的说明,所以在这里我们详细说说夏普和UMC之间的恩怨情仇。夏普现任总裁戴正吴在鸿海集团完成对夏普的收购时就曾明确表示夏普要重新接管品牌使用权。现在的一系列动作都代表着戴正吴正在实现这个承诺。

    言归正传,戴正吴在12月22日宣布将以104亿日元(8870万美元)购得Skytec集团旗下的SKYTEC UMC LTD(SUMC)56.7%的股份。这里必须要明确的一点是SUMC拥有UMC波兰及UMC斯洛伐克100%的股份,所以交易完成后,夏普将间接握有UMC的主导权,在生产和销售上都全面回归欧洲市场。

    另外,根据其他媒体报道,戴正吴之所以买下SUMC的股权是因为夏普在今年8月确定建立了新的管理体制,在“一个夏普”的最高指导原则下,希望可以提升夏普总体战斗力和各事业群业务合作深度,进而扩大业务并满足股东的期望。着眼于此,夏普将原本外放的品牌授权拿回来,有其必要性。

    其实不管是因为什么原因使得夏普有了重回欧洲市场的决心,我们都可以看出夏普正在不断地调整发展战略,力求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重振雄风。虽然现阶段我们也不能判定夏普的一些决策是否是正确,但是相信时间会给我们答案。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