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再陷财务风波 股价暴跌20%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2-28/16:07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8日消息,日前东芝接连传出财务丑闻,上一轮风波还未平息,现在又陷入了新一轮财务危机当中。昨日,东芝发布公告称,因此前评估不足,一年前收购的美国核电资产或将计提商誉减值高达1000亿日元(约合59亿元人民币),这将令东芝2016财年业绩蒙受巨大损失。该公告一经发出便导致其股价大跌,今日更是暴跌20%触及熔断。

    cd7e647844a88a482e4a09bb7e735d4e

    事情的缘由是这样的,东芝在去年12月通过其美国核能子公司西屋电气(Westinghouse)以2.29亿收购从事核电站建设业务的石伟公司(Chicago Bridge & Iron,CB&I)的核工程业务。从那时起,东芝便将核业务视作其盈利支柱之一。不过,现实却与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

    东芝还在公告中称,“西屋发现,完成美国项目的成本将远远超出此前的预计,这将导致资产资产价值远低于原先确定的水平,从而导致收购价中的商誉将远超于2015年12月预计的8700万美元的水平。”因此考虑减记。

    而导致股价暴跌的原因却是因为由于半导体业务的好转,东芝今年11月预估2016财年有望扭亏转盈,实现全年净利润约1450亿日元。但现在又减记或将直接抹平利润导致净亏损。

    同时,东芝现在的财务状况也是堪忧。据相关媒体报道,它已经被列入了东京证券交易所的监控名单,阻止其进入股市筹资。此次股价的暴跌被分析师认为或将引爆市场对于东芝财务状况稳定性的担忧。一旦东芝的资本状况太弱,其预计将依赖银行贷款。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