崛起新力量!京东方投资465亿新建AMOLED生产线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杨英   2016-12-29/17:16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9 日消息,随着苹果将为下一代iPhone寻找AMOLED屏幕供应商的消息传出,AMOLED屏幕显然成为未来最有前景的显示屏幕,各个面板生产厂商也将发展方向转向了批量生产AMOLED面板上。

    众所周知,三星在AMOLED面板领域有着绝对的优势地位,因为当季度全球AMOLED手机面板规模达到1.01亿块,三星以9970万块占据98.7%的市场份额。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三星也成为了苹果AMOLED面板的主要供应商。

    s_45bd58a2746645c5bf606366db40d17f

    世界著名的几大面板生产商,LG、夏普、Japen Display以及中国的京东方都在扩展自己的AMOLED面板生产线,想要与三星分一杯羹。其中京东方的动作更为迅速,其第六代AMOLED生产线项目已经在绵阳正式开工建设了。这条生产线是全球第三条AMOLED生产项目。

    据悉,京东方第六代AMOLED产线项目计划总投资465亿元,项目建设期为两年,预计在2019年第三季度实现量产。同时,京东方生产的AMOLED屏幕将会应用到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车载显示器、AR/VR等领域。

    值得一提的是京东方从2016年6月就已经开始进入了小批量投产AMOLED面板的阶段,在此期间还携手创维推出了中国自主生产OLED电视,由此我们可以看出京东方已经全面布局了OLED技术应用领域。

    另外,京东方在建设这条AMOLED面板生产线之前在成都也新建了一条生产线。我们不难看出京东方的是想要抢占新型显示的市场先机,相信随着这两条生产线的建成,京东方的全球市场份额和产品竞争力也将得到更进一步的提升。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