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产品普遍涨价!空调、电视涨幅明显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6-12-29/17:37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29日消息,众所周知,元旦、春节历来被认为是家电产品的销售旺季,各大厂商均面临着“收官开局”的双向压力,往往都会选择在这时打折促销,从而提升销售业绩。但是,时间行至今年,却“画风突变”,不但以往的打折促销没有盼来,反而等待消费者的是,一波又一波的“涨声”。

    1_副本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今年下半年以来,受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家电生产企业均承压颇重,而事情的最终结果为,成本上涨的压力最终由消费者来买单。业内人士分析,家电企业由于原材料储备有限、对成本消化能力较弱,因此无法扛起原料上涨所带来的冲击。

    空调、电视涨幅明显

    以空调行业为例,由于空调生产制造需要大量的铜、锌、铝以及塑料等原材料,还有包装纸箱等,而这些材料在今年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因此带动了空调产品的上涨幅度较大。据悉,近日美的、日立等空调厂商纷纷宣布涨价。无锡美的空调销售公司称,“计划于2016年12月11日对产品价格体系向上调整”。日立中央空调决定“公司将于2017年1月1日起对系列产品实施调价,平均上调10%以上”。

    2_副本

    此前,多家彩电企业负责人都曾对媒体表示,今年面板涨价幅度颇高,这也给本来盈利能力就弱的彩电企业造成更大的经营压力。终于深陷“资金漩涡”的乐视,打响了互联网电视涨价的第一枪。据悉,乐视电视曾在9月份宣布部分电视涨价100到200元不等,接着又在11月份宣布将对40英寸、43英寸、50英寸、55英寸部分机型价格再上调100元。

    通过市场走访发现,目前除了空调和电视涨幅相对较大,冰箱和洗衣机类的价格也进行了微调,其余的家电产品暂未见明显的价格波动。据一线的销售人员透露,目前大多数品牌还未收到调价通知,价格仍维持在前期水平,至于下一步要如何调整,或许还要等待品牌厂商的通知。

    年后会迎来普涨吗?

    当前,家电产品的价格上涨,已经不仅限于部分产品或是部分品牌,而是整个大环境吹起了涨价的集结号。那么,也不禁引人深思,2017年的家电市场还会继续涨吗?

    3_副本

    从本质分析上来看,一直以来,我国的家电行业都打着“价格牌”,简单来说,在产品功能趋同的情况下,谁的价格低,谁就有可能在市场竞赛中获胜。这不得不说,也是一种悲哀。

    目前,原材料、人工成本、物流费用的价格波动,都让家电产品涨价成为难以避免的趋势。业内人士分析,整体来看家电企业的价格或有20%~30%的上涨空间。相信,这对于家电企业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毕竟结束了价格征战,家电厂商所面临的必将是行业洗牌。

    综上分析,此次原材料价格上涨所带来的家电涨价潮还将持续较长的一段时间,对于消费者来说,如果有添置家电的需求,最好还是及早出手。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