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要上天?亚马逊将在空中建无人机配送仓库

  • 来源:驱动中国   2016-12-30 14:43:54
    • 正文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30日消息,众所周知,物流对于任何一家电商公司的发展,都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得物流者得天下”。然而,在实际的生活中,对于电商巨头来说,物流服务绝对是一件“头疼”的事情,尤其是在传统的购物旺季,物流成为了电商发展的“拦路虎”,难道就真的没有办法来改变这一现状吗?

    1_副本_副本

    现如今,似乎物流领域,有了新方向,既然陆地上行不通,那么不如“上天”试一试。相信大家对于此前亚马逊完成的首次无人机快递送货服务,必定记忆犹新。但是,你知道吗?现在,就是这家公司竟然想在高空建立“悬浮式物流中心”,然后借助无人机将货物配送给消费者。

    据了解,其实早在2014年的时候,亚马逊就已经向美国商标专利局申请了这项名为“空载物流中心”的专利。根据专利描述,亚马逊会在13700米指定的高空区域,提前部署这些悬浮仓库,然后再分配部署无人机把特定的货物投递给对应订单的亚马逊用户。

    2_副本

    这似乎听起来着实有点天马行空,不切实际。但仔细想想,这正好是亚马逊无人机配送项目的延伸。只不过,大胆的“想象力”,着实有些疯狂。另外,专利中也提到,整个流程的操作并非完全的自动化,其实也需要人工的帮助,比如说,管理和给无人机装载订单货物,这就需要操作工人来到指定的悬浮仓库进行操作。

    3_副本

    不过,亚马逊的这个大胆设想目前仅是获得一个专利而已,但这并不代表亚马逊就真的会为此而建造“悬浮仓库”。毕竟,属于无人机的配送模式当前还没有被提上日程,目前包括美国在内的好几个物流需求大国,都对无人机有着不同程度的管制。换句话说,无人机送货这套系统都没有得到推广,那么悬浮配送仓库肯定也是没影的事了。


    专题 更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2024年度中兴通讯云网生态峰会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