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开设VR眼镜体验店:只为推广虚拟现实

  • 来源: 驱动中国 文:冯娜   2016-12-30/16:35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30日消息,众所周知,2016年被称为VR元年,而在这一年当中,各种VR设备层出不穷,VR市场也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然而,作为大多普通消费者都仅仅限于知道,并没有亲身体验的经历。不过现在,如果你见过Facebook设在大型购物中心或机场的门店,你就会知道这家社交网络公司正在全美展示虚拟现实(VR)技术。

    QQ截图20161230162340_副本

    据了解,Facebook近日开始在美国机场和购物中心开设临时VR体验店,没有体验过VR设备的消费者以及商店里的用户可以试戴Gear VR头显,这款虚拟现实头显是由Facebook旗下的Oculus公司与三星合作生产的,可以与三星Galaxy智能手机搭配使用。

    例如,目前在丹佛国际机场,游客们可以从八个站点走出,步入VR展示区,每个游客都会在一位Facebook指定人员的帮助下,走过临时搭建的场地,防止他们在身临其境的体验中不小心跌倒。而且,他们将经历两分钟的虚拟现实体验,在周围走动,并前往群星闪耀的外太空,身边会不时出现真实和计算机生成的虚拟人物和物体,例如置身于热闹的马戏团中。

    QQ截图20161230162356_副本

    不过,机场工作人员表示,Facebook首次展示的视频体验的确现实感太强了,少数观众出现了眩晕现象,于是只能用一段温和的视频取而代之。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顾客可以阅读关于运动风险的多个警告标志,每个展示亭都设有安全把手,工作人员在顾客佩戴护目镜和头显脱离现实世界的时候,会对其进行相应的防护。

    Facebook发布声明称,“虚拟现实确实能够让人沉浸其中,产生一种不可思议的存在感,没有尝试过的人很难想象。因此,我们想让人们有机会亲自尝试和体验Gear VR,真正感受虚拟现实的力量。”然而,开设体验店之初,Facebook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一个关键问题:如何向没有尝试过的人推销这款产品,因为很多人都不会愿意主动去尝试虚拟现实。

    QQ截图20161230162416_副本

    SuperData Research研究部主管和专家史蒂芬妮·拉马斯(Stephanie Llamas)表示,“这便是所有工作的第一步,一旦他们使用它,他们可能见到一个从未想象过的世界。这是灵光乍现的时刻。但如果不主动尝试,他们无法了解这种可能性,所以,企业不仅要让消费者意识到这一点,还要鼓励他们发自内心地勇敢尝试。”

    实际上,Facebook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一直是VR的大力倡导者之一,他认为称这是一个伟大的计算平台。2014年,Facebook斥资20亿美元收购了Oculus公司,后者设计制造的Rift头显也引发了一场关于虚拟现实的热评。而且,在今年2月的移动世界大会上,扎克伯格将VR称为“最社交的平台”,未来也将押注更多游戏之外的虚拟现实体验内容。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