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的网销突破100亿!这是替马云打脸董明珠吗?

  • 来源: 驱动中国 作者: 徐欢   2016-12-30/17:29
  • 驱动中国2016年12月30日消息,格力董明珠自从和雷军定下“世纪赌约”后,顿时红遍了大江南北,作为“网红”董小姐颇有些乐此不疲。这不,最近,董明珠又成了焦点人物。原来,就在近日,董明珠做客央视《对话》栏目,不但联合宗庆后、李东生等传统制造业大佬攻击马云的“五新理论”,而且更是极端的认为90后开网店是国家隐患,危害实体经济。

    1_副本

    此言论一出,网友们立即炸开了锅。舆论阵营,立马分为两派,一边是“挺董”派,另一边则是“挺马”派,这俨然成为了一场董明珠与马云的商业观点的论战。但事实就真的是这么简单吗?这仅仅是这几个科技大佬“观念不和”所导致的吗?其实,从深层次分析来看,与其说是这几个科技大佬“不对付”,还不如说是传统营销与网络营销这两种商业模式的论战。

    但有意思的是,这头董小姐的话音刚刚落地,那头一个实实在在的数据却给了董小姐一个“响亮的耳光”。12月28日,美的集团公布了电商年度的“成绩单”,其数据显示,美的2016年全年在天猫单渠道销售额突破100亿,这也成为了家电行业史上最重要的一个里程碑,同时这也是天猫首个年销破百亿的家电品牌。

    2_副本

    对此,美的集团董事长方洪波表示:“这是一个非常了不起的突破,由衷感谢双方团队及阿里巴巴各个系统的支持。2017年美的将继续深化与阿里在各个领域的合作,争取实现150亿的销售目标”。如此看来,美的家电的电商销售之路,无疑已经取得了不俗的成绩,且在2017年的工作部署上,美的更是定下了150亿的“小目标”。

    事实上,格力与美的在白色家电领域竞争多年,双方在传统的零售模式上也并无大的区别,但在选择新零售时却有着截然不同的态度。据此前格力电器发布的数据显示,2015年格力取得977.45亿营收,而这一结果与2014年相比有着明显的减少,营业额直降422亿。虽然格力2016年的销售数据还未公布,但是从董小姐对于电商的态度来看,董小姐已经失去了互联网营收渠道。

    3_副本

    其实,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电子商务这种新兴的模式已经渗透到传统商业,无疑,实体经济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寒冬,不少经营多年的老店不堪冲击,无奈贴出了转让或是出租的告示。而这所有的一切,都被人们归结于电子商务惹的祸,但除此之外,消费者的购物习惯、精神需求以及宏观经济环境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只能说,时代已变,就算没有马云提供这个平台,也会有杨云、李云……。更重要的是,电商平台仅仅也只能是销售渠道的革新,显然无法直接对当今制造产生影响,所以从这点上来看,这些攻击“新零售”的科技大佬也似乎陷入了思维盲区。

    不过,美的线上销售的率先突破却应该给董小姐敲响警钟了,不管董明珠是为了实现个人的雄图壮志,还是企业更好的发展,或许都应该考虑经营线上渠道了。


    评论 {{userinfo.comments}}

    {{money}}

    {{question.question}}

    A {{question.A}}
    B {{question.B}}
    C {{question.C}}
    D {{question.D}}
    提交

    驱动号 更多